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猿飞木叶丸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猿飞木叶丸(Sarutobi Konohamaru),日本漫画《火影忍者》及其衍生作品中的男性角色。第三代火影猿飞日斩的长孙,第十班指导上忍猿飞阿斯玛的侄子。猿飞木叶丸小时常因是火影的孙子而困扰,渴望当上火影,后结识了漩涡鸣人,他对鸣人十分崇拜而认其做大哥并向其学习,对于木叶丸来说鸣人有着不可取代的影响力,鸣人不仅是他的师傅、伙伴、崇拜的对象,同时也是他的对手。值得一提的是,木叶丸的名字是三代火影猿飞日斩所取的名字,这个名字也意味着木叶丸寄托了三代火影的希望。猿飞木叶丸经过修炼后拥有变身术、色诱术、影分身之术等忍术。第四次忍界大战结束后十几年,木叶丸已是优秀的上忍,并带领着鸣人长子漩涡博人在内的“木叶丸班”。[1]

童年时期

身为木叶隐村第三代火影长孙的木叶丸。虽然无数次遭到村民的冷眼和排挤,但始终却保持着积极乐观的态度...木叶丸信念坚定,一直都在努力,想得到他人的认可,并渴望当上火影。

年幼之时木叶丸常常喜欢偷袭自己的爷爷三代火影,但屡屡失手。他年少无知,称呼自己的爷爷为“老头子”。后来与刚刚成为下忍的漩涡鸣人相遇,称鸣人为“大哥”(后来改称“鸣人哥哥”)。鸣人告诉他成为火影是绝对没有捷径可走的,而木叶丸也把鸣人视为自己成为火影道路上的竞争对手。

之后木叶丸进入忍者学校,他与乌冬、萌黄为木叶隐忍者学校的同期学员。被分配到惠比寿所带领的班级。

并且,木叶丸与和乌冬、萌黄组成了“木叶丸军团”,经常跟踪鸣人,但每次都被鸣人发现。

大蛇丸发动“毁灭木叶行动”时,第三代火影为了保护木叶而牺牲。木叶丸十分伤心,并且在纲手就任第五代火影之时并不认同纲手,但最后面对纲手超强的实力,因此被迫接受了这个事实。[2]

下忍时期

在第二部中,木叶丸三人已晋升为下忍,成为惠比寿班的成员。一出现则是对鸣人使用“色诱术”,但鸣人说不要玩老一套忍术。鸣人准备表演新色情忍术时被春野樱一拳打飞。叔父猿飞阿斯玛在与“晓”组织的作战中牺牲。在阿斯玛的葬礼上,木叶丸又一次陷入悲痛之中。

当第七班完成击杀飞段、角都的任务后,木叶丸出现,用"色诱术·女女术"向鸣人挑战,这被樱评价为无聊忍术。木叶丸不服气,用了另一个“色诱术·男男术”,就是复制裸体的佐助和佐井。樱流鼻血,鸣人则像被雷电击中一样;而佐井却一脸茫然。[3]

佩恩进攻木叶时,遇到佩恩六道中的地狱道,躲藏,被发觉。惠比寿冲出挡住地狱道,希望木叶丸借此机会逃出,但由于实力差距很快被地狱道捉住。地狱道正要杀掉惠比寿之时,木叶丸冲出并使用鸣人教他的忍术“螺旋丸”击倒了地狱道。

鸣人准备前往五影会谈的时候,木叶丸前来和鸣人比试色诱术,但却输给了鸣人,木叶丸苦恼何时才能追上鸣人的时候,鸣人对其利用螺旋丸打到地狱道的行为表示赞扬,说他也是木叶的英雄,下次再准备传授木叶丸大玉螺旋丸,木叶丸高兴不已。

第四次忍界大战时期,因为只是下忍所以留在村里,没有参战。

晋升上忍

第四次忍界大战结束后十几年,木叶丸已经是一名优秀的上忍,受到了无数村民的敬仰。他已经清楚自己的爷爷三代火影猿飞日斩是一位受到村子众人爱戴的杰出忍者,挺身而出为守护村子而壮烈牺牲。木叶丸担任博人、佐良娜、巳月三人的老师。[4]他的学生博人十分捣蛋,经常在火影岩上胡乱涂鸦,令木叶丸很头疼。七代目火影漩涡鸣人也在心中吐槽木叶丸现在的说话语气越来越像第三代火影了。

在鸣人当上火影的那一天,他的女儿向日葵想带着一只玩具熊猫去参加鸣人就任七代目火影的仪式,但博人因感觉丢人而不同意,结果兄妹在争执之下把玩具熊猫扯成了两半。向日葵在愤怒之下觉醒了白眼,痛击博人。鸣人赶过来劝架,却挨下了向日葵对哥哥的瞬间休克性点穴,一整天都无法醒来。顾问奈良鹿丸最后只好安排猿飞木叶丸变成鸣人的样子,让木叶丸代替鸣人完成了七代目火影就任仪式。

猿飞木叶丸忍术秀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