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特朗普宣布美国对欧洲实施旅行禁令,英国除外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

来自北晚新视觉的图片

新华社资料图

美东时间11日晚,美国总统特朗普白宫椭圆办公室发表全国电视讲话,宣布自本周五凌晨起,对欧洲推出旅行禁令,为期30天。特朗普表示,英国将不受该禁令影响。[1]

世卫组织总干事:新冠肺炎疫情已具有大流行特性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11日说,新冠肺炎疫情从特征上可称为大流行。谭德塞表示,疫情的传播程度和严重性令人深感担忧:过去两周中国以外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增长13倍,受影响国家和地区数增加了两倍。未来几周内预计确诊病例数、死亡人数、以及受影响国家和地区数量还将进一步攀升。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10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中国近期新冠肺炎病例数下降趋势明显,疫情局势实现逆转,病毒正在退却;国际社会应充分利用中国争取来的“机会窗口”,尽早遏制病毒传播。

谭德塞是在与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陈旭签署协议时作出上述表示的。协议内容是中国向世卫组织捐款2000万美元用于支持新冠肺炎防控。

“中国的经验令人印象非常深刻。现在中国的疫情正在下降,而且有显著的下降。病毒受到重创,正在退却。我们很高兴疫情局势有了逆转。”[2]

板蓝根脱销,受疫情影响中药在美国供不应求

据路透社10日报道,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国蔓延,美国中草药店生意火爆。纽约市的针灸师和草药师说,由于需求巨大,中草药供应商和执业医生担心某些几乎只有中国才有的特定药品供应会越来越困难。唐人街一家药店老板表示,原本40磅(约18公斤)药材可供应两三周,但现在几天就卖完了,金银花和板蓝根冲剂等最畅销商品已经一货难求,价格也涨得飞快。[3]

“美国每日确诊病例新增情况

来自快资讯的图片

来源:财联社、Wind

美国疫情

截至美国当地时间11日下午3点,据纽约时报数据库显示,目前美国39个州和华盛顿特区总共报告103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至少31名患者死亡。

自从上周六以来,美国每日新增确诊人数均保持三位数的增长,其中加州、纽约州以及华盛顿州本地确诊病例均已超过100例。马萨诸塞州目前的确诊病例也达到92名,即将成为美国第四个“破百”的州。

对于美国资本市场而言,疫情爬坡以及对特朗普“巨大”刺激政策落空的担忧使得股指继续大跌。其中道指较今年2月高点下跌逾20%,势将进入技术性熊市。[4]

视频

特朗普:美国将对所有欧洲国家实行30天旅行禁令,英国除外。

声明

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