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火神山医院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武汉火神山医院标志
原图链接
武汉火神山医院
原图链接

火神山医院,地处中国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知音湖畔,位于武汉职工疗养院旁。该医院参考2003年SARS期间,北京小汤山非典医院模式建立,专门收治受2019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病患。该院建筑施工由中国建筑第三工程局牵头,多家企业联合承建,于2020年1月23日动工,专门收治2019新型冠状病毒武汉肺炎患者。[1]

火神山、雷神山名字的由来

武汉疫情,催生出武汉火神山医院,中共媒体解读海报LOGO寓意,为“火神驱疫雷神制瘟”。[2]

中国有文章介绍说,之所以将防治武汉肺炎的医院命名为“火神山”,是因为楚国人的祖先,也就是今天湖北人的先祖为“火神”祝融。从五行角度来讲,肺为金,像非典和这次新型冠状病毒都是肺炎,可以称为邪金。金怕火克,取名火神,很明显寓意是用火来克制邪金。雷神也是如此,雷为电、也为火,雷又为震卦,震卦五行为木可生火,雷神助力火神,双管齐下,克制瘟神。不仅如此,火神山、雷神山,包括北京小汤山,后面都有一个山字,山为艮卦,艮为止,为停,很明显就是控制住病毒传染之意。[3]

建造启用过程

因应武汉肺炎疫情,湖北省武汉市临时建造“火神山”、“雷神山”两家专门医院,“火神山”医院的2月2日交付,2020年2月3日正式启用收治病人。火神山医院从动工到交付仅花了八天时间。

根据新华社报导,武汉“火神山”医院有一千张床,2月3日就开始收治病人;另一家赶建中的“雷神山”医院,将有一千三百张病床,在2月5日交付投用。

“火神山”医院交付中共军方,中共军方抽调了一千四百名军方医护人员,承担“火神山”医院医疗救治任务。中共空军出动八架大型运输机,空运医疗队队员和医疗物资飞赴武汉。这是继汶川玉树救灾后,中共空军参与非战争军事行动出动大型运输机数量最多的一次。

为配合“火神山”医院完工启用,加强区内隔离措施,遏制疫情扩散,武汉市防控指挥部昨天下令,全市集中隔离收治确诊患者、疑似患者、发烧患者、确诊患者的密切接触者共四类人员。同时,还须对新增者实施“日清日结”。[4]

视频

[中国新闻] 火神山医院即将启用 镜头记录建造全过程
八天建造完工!武汉火神山医院内部曝光

参考资料

  1. 武汉火神山医院正式交付,将整体移交中国军方管理. 热审资讯. 2020-02-11 (中文). 
  2. 火神山——王岐山的政治图腾与图谋. G News. 2020-02-06 (中文). 
  3. 金言:吊诡的“火神山”与“雷神山”. 大纪元. 2020-02-04 (中文). 
  4. 8天飙速完工…武汉火神山医院今启用. UDN 联合新闻网. 2020-02-03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