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火流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火流星》是一部抗日戰爭劇,由吳軍製片,趙穎編劇,陳浩威執導,王挺、孫淳秦海璐、王茜華等主演[1]

該劇以1931年的九一八事變為背景,講述了一個民間殺富濟貧的俠義組織英勇抗日,不顧一切阻止日本在華進行細菌試驗的傳奇故事。於2012年4月3日登陸江蘇、遼寧、黑龍江、雲南衛視上星播出。

劇情簡介

二十世紀三十年代,山東魯南匪患猖獗。魯南剿匪督辦霍辰星為報家仇,主動請纓前往蘭城,圍剿仙台山匪幫。與土匪默契共生的當地駐軍、安青幫以及日本黑龍會為霍辰星設置了重重障礙。霍辰星頂住各種明槍暗箭,將一批勇士收於麾下。他用偵探隊長和蒙面俠火流星的雙重身份,痛擊日本浪人。九·一八事變後,霍辰星在共產黨員霍光華的指引下,積極進行抗日救亡的偉大鬥爭,為保證給東北同胞募捐的軍火和物資安全送出,他粉碎了龍翔天的誘捕,火燒安青幫巢穴,最終擊斃山田,打爆了汽車炸彈,用生命保證了軍火和物資安全送往東北抗日前線[2]

劇集評價

《火流星》中有激烈的大規模戰役,集結了飛機、大炮的猛攻,氣勢恢宏;有官匪對壘的山林剿匪戰,烽火連天,驚心動魄;此外,蒙面俠火流星的暗殺奇襲亦極具觀賞性與震撼性,精彩紛呈的戰爭場面讓人一次性過足戰爭戲癮(新浪娛樂評)。

該劇故事背景是非常嚴肅和宏大的九一八事變,卻不像以往抗戰劇那樣一板一眼打造宏大篇幅和英雄團隊,而是從個體出發,把戰線從30年山東軍閥韓復榘剿匪拉開,延展至遼瀋九一八抗戰和日軍細菌部隊,幾個清晰的時間和地點坐標,挺起了歷史的天空(搜狐娛樂評)。

視頻

火流星 相關視頻

火流星:由美要去為自己的行為贖罪,西鄉質問由美跑到哪裡去了
火流星:李浩接通日本人的電話,由美偷聽到日本人的陰謀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