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海勒姆·宾厄姆三世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海勒姆·宾厄姆三世

图片来源peabody.yale.edu
出生 1875年11月19日-1956年6月6日
夏威夷火奴鲁鲁
逝世 美国 华盛顿
国籍 美国
职业 美国考古学家、学者、探险家、政治人物

海勒姆·宾厄姆三世Hiram Bingham III,1875年11月19日-1956年6月6日)生于夏威夷火奴鲁鲁美国学者、探险家、政治人物,美国共和党成员,曾任康涅狄格州州长(1925年)和美国参议员(1925年-1933年)。[1]

生平

宾厄姆因1911年在当地农民带领下,重新发现印加帝国遗迹马丘比丘而闻名。马丘比丘的古迹遗物,被宾厄姆强行掠夺至耶鲁大学。为了索回文物秘鲁政府不断抗议,与耶鲁大学追讨多年,甚至对簿公堂,最后美国欧巴马总统在秘鲁总统亲自游说下,亲自与耶鲁大学进行道德劝说希望让步,终于在2011年耶鲁大学退让,愿意归还第一批、总计366件文物,这些文物于2011年3月30日(星期三),运抵秘鲁总统府。[2]

显赫的宾厄姆家族

海勒姆·宾厄姆,1875年出生于美国檀香山一个颇有名望的传教士家庭。由于家境显赫,少年时的他在檀香山最高学府、美国教会学校——奥阿厚中学学习了10年,而后在美国著名私立高中菲利普斯中学学习两年。中学毕业后,宾厄姆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耶鲁大学。大学毕业后,他也像父辈一样成为了传教士。但意不在此的宾厄姆最终还是回到了学校,1905年他在哈佛大学获得博士学位。1907年耶鲁大学聘宾厄姆为历史学讲师,教授他最熟悉的南美洲历史。
1900年,宾厄姆与闻名世界的钻石家族蒂凡尼(Tiffany & Co.)创始人的小孙女结婚,他们生了7个儿子。这些孩子也如家族的成员一样谦虚、奋进,他们中有艺术家、政治家等,个个成就非凡。这样一个显赫的家庭,还曾经被后人以“宾厄姆家族和美国使命”为课题进行专门的研究。   与大多数历史学家不同的是,宾厄姆并不满足于研究已有的历史文献,他怀着巨大的激情,期待着亲自去发现那些被埋藏的宝藏。  早在1906年,天生具有冒险精神的他就曾航海前往南美,并将沿途见闻编撰成书——《从委内瑞拉到哥伦比亚之旅》。此后,他还追寻着西班牙的古老商业路线,从阿根廷的布宜诺斯艾利斯到秘鲁的港口城市利马,并出版了《横跨南美洲》。

寻找失落之城

1911年,宾厄姆率领耶鲁大学考古队,以寻找印加帝国的首都为主要任务,再次南下秘鲁。他骑着骡子跋涉在安第斯山脉的羊肠小道上,寻找这座无人知晓的异邦古城。  最初的努力毫无结果,随行者们无不大失所望,只有宾厄姆义无反顾。在居住的旅店,他无意中听店主人提起,马丘比丘山中的瓦伊纳皮克丘山顶有片废墟。这个重要的线索令 马丘比丘 马丘比丘 宾厄姆兴奋异常。  第二天清晨,风雨交加,同行的科学家都不愿出行。宾厄姆只好请店主人和一位当地青年陪同,开始攀山搜寻。沿途地形极为陡峭,湍急的乌鲁班巴河两岸,高峰耸立,高达1.8万英尺。山间小道笼罩在云雾之中,荆棘丛生,岩石湿滑。然而这荒山野岭令宾厄姆备感震撼,他在笔记中写到:“在我所知晓的世界,没有任何地方能和这儿的景色相比。云雾缭绕的大雪峰,金光闪闪、奔腾咆哮的急流,婀娜多姿的巨大花岗岩峭壁……这儿还有着许多种兰花和蕨类植物,有种难以言表的神秘魅力。”  越攀越高,宾厄姆越来越兴奋,他看见了四周由石块构筑的梯地。他相信,这些在陡坡上用石头砌成的一块块小小的平地,就是印加人修建的梯田。  “突然间,我发现面前是印加最好的石建房屋的残垣,”他后来回忆,“由于数百年来生长的树木和青苔的遮挡,很难看见它们。石料都经过精心雕琢,巧妙地砌在一起。”走在植被蔓生的废墟中,宾厄姆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好运气——一座皇家陵墓,一座太阳神庙,还有更多宏伟的神庙,一个大广场,数十所房子,“简直是难以置信的梦境。”  毋庸置疑,宾厄姆已经站在了今天被称为马丘比丘的印加遗址上了。  激动不已的他急忙赶下山去,唤起了在营地的人们。翌日,在一个被当地居民称为埃斯皮瑞图·帕梅拍(意为“鬼魂平原”)的地方,宾厄姆的探险队发现了一个更大的印加城市遗址——维尔卡巴姆巴。  考察回国后,由于第一次世界大战的开始,宾厄姆便投身于军事和政治生涯。1922年他成为康涅狄格州州长,其后连任州长和参议员等职。1937年6在月,离婚后他娶了苏珊娜卡罗尔希尔。
1956年6月,81岁的宾厄姆在华盛顿的家中逝世,他的灵柩被安放在美国阿灵顿国家公墓。尽管在仕途上取得过显赫的政绩,但如今他更为历史所熟知的还是作为探险家,作为印加古城的发现者。



注释

外部链接


Template:US-bio-st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