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泰恩-威尔郡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泰恩-威尔郡

来自 携程旅行 的图片

本名 泰恩-威尔郡

外文名 Tyne and Wear

占 地 540平方公里

人 口 1,095,200

泰恩-威尔郡,是英国英格兰东北部的郡。 [1]

简介

泰恩-威尔(郡)(英语:Tyne and Wear),英国英格兰东北部的郡,东临北海。在1974年4月1日起成为名誉郡、都市郡。

人口

以人口计算,博尔登是第1大的村;2015完全大学指南英国大学排名中居第108位的桑德兰大学所在的桑德兰是第1大镇,盖茨黑德是第2大镇,华盛顿是第3大镇,纽伯恩是第4大镇,惠特尼贝是第5大镇。泰恩河畔纽卡斯尔是第1大城市、第1大自治市镇(Borough),桑德兰市是第2大城市、第2大自治市镇。

政区

分为泰恩河畔纽卡斯尔区、盖茨黑德区、南泰恩赛德区、北泰恩赛德区、桑德兰市5个都市区。

都市区:英格兰地方政府的一种。1974年4月1日通过的《1972年地方政府法案》(Local Government Act 1972)新设“都市自治市”行政单位。英格兰法律只定义过“都市区”(Metropolitan district),但《皇家宪章》(Royal Charter)核准大部分“都市区”,给予它们自治市地位(有些更给予城市地位),成为都市自治市。

根据《1985年地方政府法案》,在1986年废除了都市郡的郡理事会,将其大部分职权下放各都市区,使得都市自治市在某种程度都是“单一管理区”(如自治市镇)的地位;但废除郡理事会的部分职权被其他联法人机构所取代,如:消防与警政联合机构、运输旅游机构等。

参考来源

  1. 泰恩-威尔郡, 马蜂窝,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