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法国斗牛犬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法国斗牛犬
原图链接

法国斗牛犬英语:French Bulldog,法语:bouledogue français,别名bouledogue)是一种小型犬种。直接来源于1800年代英国进口的斗牛犬与巴黎本地的小型犬交配产生的后代。

历史

法国斗牛犬起源于英国诺丁汉市。它的血统可以被追溯到英国獒犬。在1800年代,在英国,利用英国獒犬培育出小型的玩具斗牛犬(Toy Bulldog)。在工业革命后,原居诺丁汉的英国蕾丝工人移居到法国诺曼底,将这种小型狗带往法国。 [1]

外观

法国斗牛犬类似于小型斗牛犬,只是该犬种的商标特征是大而直立的“蝙蝠耳”。头部大而方形,在极短的鼻子上方卷起重皱纹。光滑短毛下的身体紧实而肌肉发达,骨头厚重,皮毛光滑,体格结实,体型中等或较小。 法国斗牛犬高约11至12英寸。雄性体重为20至28磅,雌性体重为16至24磅。 [2]

秉性

《法国斗牛毛色分配图》来源网站
《法国斗牛幼犬》来源网站

法国斗牛犬经常被当作伴侣。他们很少吠叫。该犬种耐心且深爱其主人,并且和可蔼可亲可以与其他犬种和睦相处。法国斗牛犬,并且是以人为导向的犬,因为即使它们确实有固执的倾向,这也使它们更易于训练。 法国斗牛犬的性格既幽默又调皮,所以他必须与一个始终如一,坚定而耐心并且忍受所有使他既沮丧又令人愉悦的滑稽动作和特质的人生活在一起。

法国斗牛犬适合饲养于在公寓或小型住宅中。每天适当运动步行15分钟避免体重过重。该犬种口吻短呼吸系统易受损,需要空调的环境且有效调节温度。在高温炎热下建议勿留在户外运动。

[3]

健康

一项英国犬类品种调查报告显示,法国斗牛犬的平均寿命为8至10年,而英国品种的平均寿命为12至14年。 独特的体型和脆弱的呼吸系统使法国斗牛犬无法有效地调节体表温度。所以他们对温度比较敏感,不耐冷热。天气变冷时,需要加上保暖衣物;夏天炎热潮湿时,必须采取措施(如打开空调等),以预防中暑。髌骨(膝盖骨)脱位也是法国斗牛犬的常见症状。可能的原因通常是受伤或先天性畸形。狗的髌骨是后腿上的一块小骨头,在运动时可以保护膝关节前部。这块骨头由韧带固定,当膝关节移动时,髌骨在股骨的凹槽中滑动。膝盖骨向腿的内侧或外侧移位,就会造成髌骨脱位。[4]

视频

Top 10 Best Cute French BullDog Puppies Videos Compilation 2016
Hilarious French Bulldog Gets New Baby Brother

参考来源

  1. French Bulldog. vetstreet.com. [2020-04-02] (en  ). 
  2. AKC: Most Popular Dog Breeds of 2018. The American Kennel Club. 2018-07-29 [2020-03-30] (英语). 
  3. French Bulldog. dogtime.com. [2020-03-30] (英语). 
  4. 介绍毛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