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泉州银行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泉州银行(英文:Bank of Quanzhou)是泉州市1997年6月成立的地方性股份制银行,现有30家分支机构和1个直属营业部,分布在泉州市区及晋江、石狮、南安、惠安和安溪等县市,并设有福州、厦门、漳州、龙岩、莆田等分行。2017年度资产总额达1000亿人民币,上榜英国《银行家》杂志的“全球银行1000强”榜单[1]

银行简介

泉州银行的前身是成立于1997年的泉州市商业银行,2009年经中国银监会批准,泉州市商业银行正式更名为“泉州银行”。截至目前下辖漳州、龙岩2家分行,48家支行(含社区支行)和1家直属营业部,泉州市辖内各区域网点全覆盖,于福州筹建分行,并在厦门设立异地营销团队,进一步辐射海峡西岸经济区。

作为泉州唯一独立法人的股份制商业银行,泉州银行自成立以来一直秉承“爱拼敢赢”的闽南文化,秉承“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广大市民”的发展理念,立足泉州,辐射海西,倾力打造运营稳健、布局完善、专业精深的商业银行

发展简史

1997年,泉州市商业银行由开元信用社、鲤侨信用社、集友信用社、海滨信用社和临江信用社等五家信用社共同组建成立。

2006年,泉州市商业银行增资扩股,引入劲霸、恒安柒牌、寰球、满誉等十家实力民营企业。

2008年,第六届全国农民运动会在福建泉州举办,泉州市商业银行成为盛会的唯一特约服务银行,全力支持泉州体育事业。

2009年,泉州市商业银行经银监局批准,正式更名为“泉州银行”[2]

2011年,泉州银行首次冠名福建男子篮球队,正式命名“福建泉州银行队”,征战CBA中国职业篮球联赛,成功打进季后赛八强。

2012年,泉州银行继续冠名福建男子篮球队,“福建泉州银行队”签约福建篮球的希望之星——王哲林,征战2012-2013赛季CBA中国职业篮球联赛

2011、2012年,连续两年上榜英国《银行家》权威披露的“全球银行1000强”榜单,2012年综合排名第950名,在入围榜单的104家大陆银行中排名第98位。

视频

泉州银行 相关视频

泉州银行20周年
泉州银行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