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沙漠寶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2年12月26日 (一) 18:10 由 Humanriver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沙漠寶窟》由秦紱生導演趙申秋王奕王志華徐美娜康保民主演的劇情片。

中國電影票房保持快速增長態勢,2009-2017年的複合增長率為27.2%[1],2018年,中國電影票房收穫609.8億元[2],占全球票房21.9%,並且預測2023年將達到155.0億美元,在全球範圍內的電影行業處於領先地位。

劇情

1941年,著名美術家高毅之從重慶隻身去敦煌考察歸來,倡議建立"敦煌文物保護委員會",被國民黨政府文委拒絕。國民黨官商代表鄭希圖為謀私利,讓高毅之等大量臨摹敦煌壁畫與彩塑,以便向國外出售,被高毅之拒絕。高毅之賣掉自己的一切,自籌資金,與同事何香芬、張鳳雅以及美院學生李鷗、楊娜,歷盡艱辛來到敦煌。他們懷着激動的心情登上莫高窟的九層樓,那珍貴藝術品使他們讚嘆不已。初到敦煌,自發保護敦煌石窟的當地群眾不了解他們,對他們的活動進行監視和阻撓。經過耐心解釋,他們很快取得了當地群眾的支持和幫助。在極其困難的條件下,高毅之等人忘我工作,臨摹了大量壁畫和彩塑,同時對莫高窟進行了力所能及的修復工作。

由於沒有資金,生活越來越困難,工作越來越艱苦。楊娜有些動搖了,張鳳雅也開始了懷有個人目的的活動。面對困境,高毅之攜帶大量臨摹藝術品回到重慶舉辦展覽,想藉此籌集資金並呼籲同人給國民黨政府以壓力,促使其資助這一事業。展覽會受到各階層人士的歡迎和重視。官商鄭希圖見有宏利可圖,策劃稅務局以重稅橫加刁難,企圖收買全部作品。商毅之被逼得無路可走,幾乎發瘋。美院教師王麗君來看望高毅之,告訴他稅務方面由抗敵文協出面交涉,展覽還是要辦下去,並為他籌集了資金。重慶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使高毅之萬分激動,他決定立即返回敦煌。在商毅之離開敦煌期間,張鳳雅逐漸暴露了本來面目,他不僅不抓緊工作,反而帶領楊娜吃喝玩樂,勾引楊娜一起逃離敦煌。當楊娜在逃走途中發現張鳳雅盜竊了莫高窟珍貴的彩塑佛像時,嚴厲譴責他的卑劣行徑,並拒絕與他一起逃走,被張鳳雅扼死在鳴沙山上。李鷗在追找楊娜的過程中,失足跌落三危山谷不幸身亡。何香芬在追攔張鳳雅時,被張的馬拖昏過去。

最後,張鳳雅在喜子爺爺的追趕下,棄馬爬山,失足摔死在三危山谷。高毅之趕回敦煌時,同來的人中只剩下患病的何香芬。二人早已相愛,此時在患難中定情。在高毅之堅持進洞工作之際,重病的何香芬與世長辭。高毅之與當地群眾滿懷悲痛掩埋了何香芬,懷着保護祖國文化遺產的信念,堅定地走向莫高窟的九層樓……

視頻

沙漠寶窟 相關視頻

老電影《沙漠寶窟》電影原聲插曲楊柳歌演唱蔣大為
回望2018中國電影市場:第四季度日票房變化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