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汉斯·克纳佩兹布什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汉斯·克纳佩兹布什(HansKnappertsbusch,1888-1965)生于德国的艾尔伯非尔德,中学期间便指挥学校管弦乐团,至波恩大学后学习哲学,后转科隆音乐学院,师从史坦巴哈及洛舍(1909-12)克纳佩兹布什是一名指挥大师,其真正才华在歌剧院上能充分发挥。只要他在乐池里一出现,剧院的气氛马上象触了电一般激动起来。[1]

梅塔在维也纳求学时也曾多次欣赏他的指挥,一次评论到这位大师的音乐张力时,他说,“就算他以原来速度的一半来指挥布拉姆斯第三号交响曲,听点也不厌倦乏味,因为充满音乐感。

他是位巨匠,也是位瓦格纳歌剧不可多得的指挥。”克纳佩兹布什不喜欢排练,也水远不会因录音而特别讲求准确性。

经历

1912年,他在那市立剧院任乐队长,这也是他音乐生涯的开始。在慕尼黑他任国家歌剧院指导,后因反对纳粹党而被停职。[2]

1938年,他出任维也纳国家歌剧院指导。

1937年-1945年,他指挥维也纳爱乐乐团。

二战后他居住在慕尼黑,经常到拜鲁伊特音乐节上献演。

代表作

布鲁克纳的第五交响曲,华格纳的乐剧。

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