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毛阿敏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毛阿敏,1963年3月1日出生于中国上海,中国大陆歌唱家、演员。

毛阿敏
歌唱家
出生 1963年3月1日
国籍 中国
民族 汉族

毛阿敏,1963年3月1日出生于中国上海,中国大陆歌唱家、演员。
1985年发行个人首张专辑《滚热的咖啡》而正式出道。1986年参加第二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并获得专业组通俗唱法比赛第三名。1987年在南斯拉夫国际音乐节上以一首《绿叶对根的情意》获演唱表演三等奖,是首位在国际流行歌曲大赛中获奖的中国流行歌手。1988年参加央视春节联欢晚会演唱《思念》;1991年演唱电视剧《渴望》同名主题曲,奠定歌坛地位。1991年在汇通杯北京电视台优秀歌手评选活动中获得观众最喜爱的歌手奖。2002年被中国残疾人运动会授予“爱心大使”称号。
2010年12月31日在北京举办个人首场演唱会。2011年1月17日在北京流行音乐典礼上获颁华语歌坛杰出成就大奖。2014年9月6日毛阿敏在江苏南京举办“如果时光留不住”个人演唱会。2014年客串电影《蓝色骨头》 。2015年4月,参加《花儿与少年第二季》。
[1] [2]

簡介

毛阿敏1985年正式出道发行个人首张专辑《滚热的咖啡》而考入南京军区前线歌舞团,应征入伍并在南京军区前线歌舞团任独唱演员。 1986年发行个人专辑《迷路的女孩》中国文联出版公司合作,《让世界充满爱》百名歌星演唱会;与中国唱片公司上海分公司合作,发行专辑《三毛留下的歌》;被中央电视台聘为特约演员;同年在第二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专业组通俗唱法比赛中获第三名;同年与广西民族声像艺术公司合作发行专辑《无言的结局》。

1987年2月在五省一市校园歌曲电视大赛中荣获三等奖;6月在宋庆龄基金会义演《为了明天》中担任歌唱演员;7月与中国音像出版总社合作发行个人专辑盒带《寻找》;8月在第五届全军文艺汇演中获表演奖;发行个人特辑《过来人》;12月与江苏音像合作发行个人专辑《追寻》二;同年与中国录音录像出版总社合作发行个人专辑《丽声悦耳—毛阿敏》。

1988年1月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主办的1987年全国《广播新歌》获表演奖;2月参加央视春节联欢晚会,演唱《思念》;5月参演故事片《疯狂歌女》担任女一号并饰演吴雅妮,而后录制《爱的死去活来》、《红玫瑰》、《小小火车站》等电影歌曲;发行个人专辑《握手disco》;发行个人专辑《疯狂歌女》。

1989年进总政歌舞团任独唱演员;5月参演电影《女明星秘史》;入选上海电台文艺部主办的《当代中国十大歌星评选》;9月调入总政歌舞团;参加首都体育界“三老”联谊会为亚运会集资和义演与山西音像合作,出版个人专辑《明星在哪里》;11月在深圳、海南参加为亚运会集资义演;12月在华东地区举办的“评选你最喜爱的歌星包括港台”活动中列为第二名。

视频资料


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