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欢迎爱光临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欢迎爱光临

图片来自24h.pchome

欢迎爱光临》(That love comes)2010年中国土豆网自制拍摄的偶像剧,为改编自小说。[1]

基本讯息

剧目简介

  • 郑元畅李菲儿裴蓓等人主演。
  • 2010年6月9日开拍,2010年10月15日于土豆网首播,华视在2011年8月5日于新时段播出。
  • 2011年土豆网筹拍第二部《欢迎爱光临2—城市岛屿》,透过与屈臣氏联合征选,2011年4月30日总决赛由李纳脱颖而出。

播出时间

首播

频道 所在地 播映日期 播出时间 备注
土豆网  中国 2010年10月15日 周五20:00播出 每次两集
亚洲电视本港台 香港 2011年2月6日 周日22:30播出 全称为《人气偶像馆——欢迎爱光临》
华视 台湾 2011年8月5日 周五23:40播出

重播

频道 所在地 播映日期 播出时间 备注
华视 台湾 2011年8月20日 周六15:00播出

演员与担纲

主要角色

演员 角色 介绍 登场
郑元畅
夏天
30岁 时尚摄影师。被捧为商业摄影天才,但是却极度渴望自然
自幼生长在美国,由于父母开放式的教育,养成了他放荡不羁的艺术个性,他向往荒野又拥有摄影天赋,他已被时尚媒体圈捧为商业摄影天才,但是却极度渴望National Geographic的摄影师。夏天自称是一只无脚的鸟,喜欢无定感而总在漂泊。他困守在时尚行业里,不得不每天和名模、明星、经纪人组成的浮华怪圈打交道,但内心渴望简单生活。夏天因工作与感情的冲突与名模Flora分手,但分手后两人总像情人又像朋友般的藕断丝连,直到纯真的叶子闯进夏天的生命,夏天才渐渐发现自己内心真正渴望的梦想与爱情其实都来自于最纯真的自然。
全剧
李菲儿
叶子
21岁 便利店店员。对外亲切热情,内心敏感细致喜欢观察
来自中国内陆小城市,父亲早逝,母亲一直不停恋爱结婚导致家庭负债。叶子早早来到大都市打工,为弟弟积攒学费并替母亲还债。叶子性格安静,不停坚持信念而不放弃。叶子乍看似乎不起眼,但她笑容纯净明朗,有种小城市女孩特有的自然清新。她不像都市美女深知自己的美丽,更不懂得避重就轻,自己独立支撑家庭重担,她身上有著中国传统女性的耐心与坚持。叶子总在缄默观察,内心敏感细致,很容易捕捉到别人瞬间的情绪变化。母亲担心叶子未来,期待女儿能够拥有安定生活,因此催促她尽快嫁给同乡学长王宝强。 每天叶子精神奕奕,梳妆整理带著愉悦的心情出门,一路上遇见邻居、相识的人,她总会热情问候,在便利商店打工的叶子,每天最开心的时光莫过于与客人间的互动,暗自观察每个客人的喜好与习惯,而便利商店附近徘回的流浪狗小鲁(叶子自己取名),则是叶子来这交的第一位朋友。叶子总会将每天刚过期的面包收起,固定每天中午趁空档时间溜出来喂食小鲁,小鲁成为叶子最忠诚的好朋友,每天听著叶子聊工作时所观察到的趣事、新鲜事。
全剧
裴蓓
费罗拉(Flora)
27岁 知名模特儿。夏天女友
两人被称为时尚圈“黄金搭档”,不应为爱放弃事业

夏天女友,两人被称为时尚圈“黄金搭档”。Flora为人自信,为事业打拼多年终于获得成功。夏天希望两人放弃事业,Flora却希望能够继续打拼,由此两人出现矛盾。Flora看到叶子会想起出道前的自己,她记挂夏天但又不愿主动低头,只能默默关心,等待机会。发现夏天爱上叶子,Flora默默伤心,但是很快便被叶子的纯净感动,于是主动关心两人。

其他角色

演员 角色 介绍 登场
孙坚
王宝强
28岁。叶子同乡,在快递公司(DHL)上班。从小宝强就对叶子有好感,因为常出入便利店与店长有交情,帮叶子在大城市找了一份好工作还帮忙打点住的地方。个性细心体贴,深得叶子妈的欣赏。宝强来到城市一段时间有一定交际能力,同时面对身边亲友又很淳朴。宝强帮助叶子来到城市后,一直默默支持并帮助对方。发现叶子爱上夏天后固然失落,但更担心叶子会否受骗。得知两人感情甚笃后,转而支持。
卜学亮
林大成
46岁。台湾来大陆创业,人生阅历丰富,几次摔倒几次爬起,从不放弃。他外表滑稽,多嘴,但是内心深处温暖体贴,在叶子迷茫时店长总会给予指导,有意把叶子培养成下一任店长。
荣蓉
叶母
叶子母亲
小8
汤圆圆
21岁。便利店的店员。外表乐天自信,号称恋爱经验丰富,主动做叶子的爱情军师,可却常常出一些馊主意。伟人大大咧咧,做事有些马虎。
汤梦娇
助理
夏天助理

制作团队

相关条目

年份 书名 作者 出版社 ISBN
2011年1月26日 《欢迎爱光临 幸福摄影集》 ISBN 9789862870020

外部连结

精彩视频

《欢迎爱光临》That love comes EP6 /从这一秒开始相信!

参考文献

  1. 欢迎爱光临:李菲儿,每日头条,2018-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