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孫潔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孫潔
攜程總經理
原文名 Jane
出生 上海市
國籍 中國
職業 首席執行官

孫潔,女,出生於上海市,畢業於北京大學法律系,美國佛羅里達大學商學院學士,北京大學法學院法學碩士。 現任攜程總經理[1]

2019年12月13日,孫潔入選2019全球最具影響力女性榜[2]

人物經歷

畢業於北京大學法律系,就讀於美國佛羅里達大學商學院,以優異的成績獲得了佛羅里達大學商學院的學士學位並獲得高度榮譽獎,後進入北京大學法學院獲得了法學碩士學位。

曾在加州的硅谷工作了5年,擔任畢馬威公司的審計經理。她是美國註冊公共會計師協會的註冊會計師,同時也是加利福尼亞州的註冊會計師。

1997年,供職於美國Applied Materials Inc.,擔任向美國聯邦證券交易委員會和外部報告的部門負責人。

2005年加入攜程,並歷任多個管理層職位。

2005年12月至2012年5月間擔任首席財務官(CFO)。

2012年5月,任攜程公司首席運營官(COO)。

2015年3月,任攜程公司聯合總裁。

2016年11月16日,孫潔擔任攜程旅行網首席執行官(CEO)。

現任攜程總經理。

任免信息

2016年11月16日晚間,攜程宣布任命孫潔為首席執行官,即日起生效。 孫潔將同時加入公司的董事會。

獲得榮譽

孫潔以優異成績獲得了佛羅里達大學商學院高度榮譽獎。

孫潔在在線旅遊的運營和管理、投資購併、以及公司財務運營管理方面有豐富經驗。 在她擔任首席財務官期間,她被《機構投資者》(Institutional Investor)和《首席財務官》(CFO World)分別評為最佳首席財務官(Best CFO)。

2017年2月6日,福布斯發布"2017中國最傑出商界女性排行榜",孫潔排名排15位。

2019年12月13日,攜程總經理孫潔入選2019全球最具影響力女性榜。

2020年2月,孫潔位列福布斯中國"最傑出商界女性排行榜"第39位[3]

2020年5月,《中國企業家》雜誌社發布2020年度"中國最具影響力的30位商界女性"榜單,孫潔入選"年度人物"[4]

人物活動

2017年3月1日,攜程CEO孫潔女士受邀到哥倫比亞大學商學院發表演講。 演講中,孫潔分享了自己對於旅行的看法以及攜程的國際化布局戰略。

孫潔
攜程總經理孫潔

2017年3月3日,美國頂級公立大學佛羅里達大學為攜程旅行網CEO孫潔頒發了該校史上首個"國際慈善家"獎, 感謝孫潔所設立的獎學金項目,幫助該校培養中美兩國下一代領袖,並稱孫潔是"最鼓舞人心的榜樣"。

2017年3月23日,攜程旅行網CEO孫潔在北京出席2017天下女人國際論壇 ,並以《"她"經濟時代 攜程如何培養女性領導力》為主題發表了演講,分享在攜程是如何鼓勵女性成為領導者,承擔起這個歷史責任。

2 017年6月1日,攜程CEO孫潔 受邀來到比利時參加中歐工商峰會 。孫潔在訪問比利時期間 ,與歐洲議會議員、議會旅遊交通委員會委員Salvatore Domenico Pogliese等進行了會談。

2017年6月13日,孫潔在《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於香港舉行的 sia上與YUN-HEE KIM針對旅遊行業的未來市場,進行了深度的對話。WSJ D.Live Asia 是華爾街日報每年在亞洲地區舉辦的最重要的一場科技會議,面向上市公司高管、創業家、投資者,和其他決定科技行業走向的傑出人物。

視頻

女超人是怎麼煉成的:攜程CEO孫潔的達沃斯一天 2019年01月25日發布

攜程ceo孫潔北大演講. 2017年06月22日發布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