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横田久则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横田久则(1967年09月08日~)日本棒球选手,守备位置为投手。

横田久则 1985年日本职棒选秀会西武狮队第六指名。但横田久则 的一军初登板却是在加盟两年后才首次面对日本活腿,在西武9年的其间,横田久则的成绩并非非常显赫,后来加盟到罗德以及阪神,在阪神其间虽然是该年度的二军防御率王,但终究还收到战力外通告。

2003年由当时兄弟象的日籍教练榊原良行引介来台。而横田久则犀利的指叉球常让打者三振出局,K功十分了得,在该年的4月到9月从未输过球,并连取13胜,协助兄弟象取得该年的总冠军,并且横田久则也以16胜获得中华职棒十四年年度胜投王、最高胜率投手。

2004年横田久则的表现不如球团预期,转任投手教练,但投手群成绩并未起色,最后横田久则就结束了2年的台湾之旅。横田久则在台湾两年完美的展现助拳人的角色,25胜、4场完投、1场完封胜、共计322K;47场比赛44次的守备机会0失误,诠释了日本投手的东洋魅力。[1]

之后横田久则再次回到了西武队担任投手教练。目前在西武狮奋斗的郭俊麟也曾受横田久则的指导。横田久则认为,郭俊麟的投球状况很理想,整体投球动作很顺畅,不需刻意用力,就相当具有威力。[2]

横田久则从战力外的选手,一直到中华职棒,再次回到日本职棒担任投手教练。真可是一条峰回路转的棒球奇幻之旅。



视频

1991 横田久则 1

1995.9.19 西武vsオリックス23回戦 3/14

外部连结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