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杨北辰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杨北辰(1970年),1970年出生于台湾台北,1999年毕业于台北艺术大学美术学系,1999年至2003年留学并旅居西班牙,并于2014年获得艺术博士学位。目前在台北居住、教学和创作。

杨北辰为台湾当代写实雕刻的最具代表性艺术家。他擅长于利用整块原木,以极端精细的雕刻手法配合高度拟真的著色表现来模拟纸类或皮件的表面肌理,创造出几乎令人在视觉上无法辨别材质真伪的超级写实木雕作品。其作品的创作题材大都取自于自身或他人所使用过的生活物件,如:纸箱,手套,皮包,大衣,皮鞋...等,并透过对这些物件进行冷静与缓慢的复刻来呈现深刻而抒情的侧写,并且叙述这些物件背后所蕴藏的故事记忆

个人讯息

雕刻记忆 写实木雕跃国际拍场 原图链接

雕刻记忆 写实木雕跃国际拍场 蔡辰洋 严凯泰珍藏[1]。佛家总结人生8大苦,其中1苦:爱别离;无论人、事、物,世间有情皆是苦。 台湾当代写实木雕艺术家杨北辰、念旧成痴,无论皮鞋、浴袍、毛巾或是1只纸袋,都被他将曾经拥有刻画成天长地久,运用木材质、拟真手法的实物比例制作,记住了瞬间,12年20几件作品,屡登上国际艺术品拍卖市场,名人蔡辰洋、严凯泰指名珍藏,也感染了大众, 不。

相关视频

大学毕业后 还得奋斗20年【毕业后的第一哩路系列报导】

“在这20年间,要怎么养活自己,学校并不会教”杨北辰表示,学生更因为没接触到许多成功的典范可供参考,也没有做足心理准备。因此,许多学生毕业了,发觉无法靠艺术养活自己,才会慌张地问“当不了艺术家,那该怎么办?”

参考文献

  1. 6000万实验室! 义美不怕塑污染. 苹果日报. 2011-11-03 (Chinese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