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楊北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楊北辰(1970年),1970年出生於台灣台北,1999年畢業於台北藝術大學美術學系,1999年至2003年留學並旅居西班牙,並於2014年獲得藝術博士學位。目前在台北居住、教學和創作。

楊北辰為台灣當代寫實雕刻的最具代表性藝術家。他擅長於利用整塊原木,以極端精細的雕刻手法配合高度擬真的著色表現來模擬紙類或皮件的表面肌理,創造出幾乎令人在視覺上無法辨別材質真偽的超級寫實木雕作品。其作品的創作題材大都取自於自身或他人所使用過的生活物件,如:紙箱,手套,皮包,大衣,皮鞋...等,並透過對這些物件進行冷靜與緩慢的複刻來呈現深刻而抒情的側寫,並且敘述這些物件背後所蘊藏的故事記憶

個人訊息

雕刻記憶 寫實木雕躍國際拍場 原圖鏈接

雕刻記憶 寫實木雕躍國際拍場 蔡辰洋 嚴凱泰珍藏[1]。佛家總結人生8大苦,其中1苦:愛別離;無論人、事、物,世間有情皆是苦。 台灣當代寫實木雕藝術家楊北辰、念舊成痴,無論皮鞋、浴袍、毛巾或是1隻紙袋,都被他將曾經擁有刻畫成天長地久,運用木材質、擬真手法的實物比例製作,記住了瞬間,12年20幾件作品,屢登上國際藝術品拍賣市場,名人蔡辰洋、嚴凱泰指名珍藏,也感染了大眾, 不。

相關視頻

大學畢業後 還得奮鬥20年【畢業後的第一哩路系列報導】

「在這20年間,要怎麼養活自己,學校並不會教」楊北辰表示,學生更因為沒接觸到許多成功的典範可供參考,也沒有做足心理準備。因此,許多學生畢業了,發覺無法靠藝術養活自己,才會慌張地問「當不了藝術家,那該怎麼辦?」

參考文獻

  1. 6000萬實驗室! 義美不怕塑汙染. 蘋果日報. 2011-11-03 (Chinese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