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柯志恩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柯志恩
个人资料
性别
出生 (1962-04-29) 1962年4月29日(61岁)
政党 中国国民党
母校 国立政治大学
美国南加州大学
  • 国立政治大学教育系学士
  • 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教育硕士
  • 美国南加州大学教育心理学博士
  • 台湾电视公司《世界真奇妙》主持人
  • 淡江大学学务长
  • 淡江大学教育心理与谘商研究所专任教授兼所长
  • 立法院第9届教育及文化委员会委员(第1会期到第5会期)
  • 立法院第9届教育及文化委员会第3会期召集委员
  • 立法院第9届立法委员
    (2016年2月1日-2020年1月31日)
  • 国民党组发会会妇女部主任
    (2017年10月18日-)

柯志恩(1962年4月29日),现任中国国民党全国不分区立法委员、第9届教育及文化委员会委员、国民党组发会妇女部主任,曾与梁旅珠主持台湾电视公司《世界真奇妙》获得第23届金钟奖电视金钟奖教育文化节目主持人奖,并曾任淡江大学学务长。

经历

柯志恩于1984年毕业于国立政治大学教育系,即赴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攻读硕士学位,之后返台担任大学讲师并投身电视媒体工作。1988年以与梁旅珠主持的台湾电视公司社教节目《世界真奇妙》获得第23届电视金钟奖教育文化节目主持人奖后,赴美国南加州大学攻读博士学位,专研认知心理学,探求人类大脑讯息运作模式;其间并在南加大学习中心担任督导,为学生所遭遇的学习困扰及情绪障碍提供专业协助。

1992年柯志恩学成归国后,除在其母校国立政治大学教育研究所兼课外,又重新投入媒体市场,担任TVBS《娱乐新闻》首任主持人、TVBS《儿童新闻》首任制作人,并参与多项公共电视节目及其他节目制作与主持工作。

1996年,柯志恩在第二个小孩诞生后重返校园,全职投入学术工作。19年来,在教学与研究双方面表现杰出,除连续五年在淡江大学勇夺教学评鉴第一名,获颁“教学特优”教师外,更连续十五年获得行政院国家科学委员会研究补助奖励,研究成果丰硕,获颁校内外多项学术研究奖。

2001年,柯志恩以自身体验撰著《柯志恩谈母职心体验》,该书阐述妇女在面对事业与家庭双重压力下的自处之道,获得广大回响,荣登当年十大畅销书之列,在大陆及香港广为发行,并获行政院新闻局金鼎奖鼓励。

近年,柯志恩主导多项“创新教学”与“学习诊断”研究计画,与大学、中小学教师密切合作,以实际行动投入教育改革运动,期望能在教育人力品质的提升上提供参考脉络。

在大学高等教育的革新上,身为创所所长,柯志恩为淡江大学教育心理与谘商研究所奠定良好基石,在其任内多次被《远见杂志》评鉴为心里类别前十大最佳研究所。自2009年起担任淡江大学学务长,秉其创新理念将学务工作带至全新境界,于2015年获颁北区学务工作特别贡献奖,并连续六年被遴选为全国学务中心工作委员,掌握全国最新学务工作趋势,对全国学务决策也深具影响力。[1]

2016年2月1日柯志恩当选全国不分区立委,具心理及教育背景和专业的她不仅是教育及文化委员会的委员,更于第3会期担任召委。

2020总统大选国民党不分区立委名单出炉,引发党内外批评,参选新北市立委国民党不分区立委柯志恩在脸书发文批评,不分区名单让票源窄化、社会失望,昨国民党不分区名单公布,柯志恩在脸书发文表示,不分区名单让票源窄化、社会失望,为了向更多选民恳托并握更多的双手,经常5点半出门向早起的民众请安拜票,但是国民党不分区名单公布,必须更早起晚归了[2]

家庭

已婚,育有一子一女,其父柯文福曾于1973年至1981年任屏东县县长

视频

世界真奇妙主持人变立委,国民党柯志恩“闯遍58国”
柯志恩挑战现任罗致政 看板问题隔空互杠-民视新闻,2019-09-07

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