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查经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查经,是基督教会中一项日常的学习,主要以《圣经》为主要学习科目的学习班和课程。

世界上共有一千八百多种语言的圣经译本[1],几乎所有民族的语言,甚至地区方言都已包罗。其中二百八十多种是全本的新旧约[2],五百九十多种只有新约部分,九百二十多种是单行本或选辑本。

简介

19世纪末兴起于美国,第一个查经班于1882年创建于美国纽约,20世纪中叶发展迅速。查经主要教授学生《圣经》课程,是一群人在一起查考《圣经》,依循已编好的材料来讨论,提出自己读完的收获,着重于经文本身的了解和《圣经》一贯的思想。查经主要是以查考《圣经》为主,可以选取某卷书,也可以是一章经文,或者是按照某个主题查考圣经。查考书卷或者某一章经文,主要查考写作时地、作者、背景以及结构等。按照主题查考则是选取某一主题,查考整本《圣经》中涉及到这一主题的经文。查经的目的在于通过学习《圣经》,使信徒加强正统信仰,也可以借此培训热心义工。

以此为目的开班的学习班称为查经班(Bible Class)。一般基督教会都会有查经聚会,是让信徒深刻理解圣经经文涵义的活动,深入了解经文的原意,用以作为生活准则。与教会学校的专业学习不同,查经以业余为主,主要是培养义工的经文水平。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