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林淑如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林淑如(Serena Castle,1950年-2005年),郭台铭的原配妻子。

郭台铭24岁时与当时在药厂的见习生林淑如结婚,育有一男郭守正,女儿郭晓玲。2005年3月12日晚10时,林淑如因乳癌病逝在台大医院,享年55岁,身后葬于台北县三峡镇

感情经历

郭台铭与林淑如恋爱经过

1971年 在药厂打工相识相恋

1975年 两人结婚,儿子郭守正、女儿郭晓玲出生

2000年 他在捷克买古堡,以她英文名字命名为“Serena Castle

2002年 她检查出罹患乳癌

2005年 3月初她住进台大医院加护病房;12日她不治,他哀恸:“上帝对我不公平!”

2006年 3月林淑如忌日,爱物园封路,他翻墙进入上香

2007年 03/12他与家人再赴爱物园祭拜

台湾首富鸿海集团总裁郭台铭的妻子林淑如病逝,引起商界震撼。当年富家女林淑如下嫁给穷小子郭台铭的故事,从此成了绝响。

据台媒报道,林淑如12日晚间因乳癌病逝于台大医院,享年55岁。而美国《福布斯》杂志日前刚刚公布郭台铭以身价高达32亿美元当选台湾首富,林淑如却只和他分享了一天的首富荣耀就撒手人寰

其实,结发三十多年的两人,家世背景悬殊。当年郭台铭只是个专科毕业的小伙子,家境不算好,学费是靠自己半工半读赚来的,而林淑如则是富家千金,是台北医学院的校花,还是药学系的高材生。

但或许就是郭台铭的认真与执着感动了林淑如,让林淑如不顾家人反对,嫁给郭台铭,过着辛苦的日子,一度还因为没有钱给小孩买奶粉,只能让孩子喝米饭煮成的米汤。


当郭台铭的事业遇上不顺遂时,林淑如开口向娘家借了70万元周转。两人相互扶持的结果是,当年辛苦创业的穷小子摇身一变,成了台湾首富,林淑如也坐拥13亿的资产。回看三十年来,林淑如一直陪在郭台铭身边,陪他创造了市值3000亿台币的鸿海帝国。但是,傲人的财富终究没能挽回爱妻的生命。[1]


人物生平

林淑如(1950年-2005年)郭台铭原配妻子,富家女。

2005年3月12日晚10时左右,林淑如因乳癌扩散至肺部及肝脏,病逝于台大医院,享年55岁。[2]

参考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