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郭守正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郭守正,34歲,是鴻海集團、富士康科技掌門人郭台銘的大兒子,亦為山水國際娛樂投資人。

家庭

父親: 郭台銘(富士康總裁)臺灣富豪排行榜中位居第三; 母:林淑如 妻子:黃子容,學歷: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大傳系

教育背景

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

事業

2004年,郭守正投身臺灣文創產業,與妻子黃子容先後成立山水國際、三和娛樂和首映創意公司,主攻電影製作及數位內容。 虎父無犬子,他自己的事業也有聲有色,《葉問2》在大陸取得不錯票房,首映創意的動畫片入圍金鐘獎「動畫節目獎」。 他出資拍攝的電影《奇跡的夏天》曾獲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獎,電視劇《光陰的故事》更是風靡全台。[1]

接班人疑問

過去被外界認定是浸淫文創、不想接班的郭台銘長子郭守正,首度對外告白:「我要爭取接班!」一句話顛覆了外界原本的想像。在父親召喚下,郭守正決定扛下重責大任,將鴻海重返3C零售通路的指標案──「台北資訊園區」這個案子做好。他的第一張成績單,是他取得父親肯定的重要關鍵,也是他未來能否接班的關鍵一役。

原本三創數位董事長是由賽博數碼董事長張瑞麟擔任,而郭守正則是在一二年下半年,悄悄回到鴻海集團,並且在父親郭台銘欽點、郭守正自己極力爭取下,決定從鴻海失敗過多次的「通路賣場」出發。父親的安排,無非是希望給郭守正多一點揮灑空間。

花了三、四個月的時間,郭守正與前董事長張瑞麟交接,並且在去年一月,「台北資訊園區」上樑典禮上,郭守正首度以三創數位董事長頭銜現身,外界認定,這是他回到鴻海體系、準備接班的第一步。這一年他三十七歲,距離他回來台灣,已經整整九年。

在父親的心底,這個每年全球四兆元營收、一二○萬名員工的帝國江山,要交給專業經理人?還是郭守正?郭台銘在內部會議上不只一次說過:「你要有戰功我才能給,你沒有功,我怎麼給?」甚至一急起來,直言:「你這個人啊,怎麼教不會!」

屬虎的郭台銘教訓兒子,一句句,或許令人氣餒,但卻是愛之深,責之切,是父親對兒子的殷切企盼。「接班」兩字不說出口,但周邊人都感染了氣氛。[2]

婚姻感情

郭守正,讀到國中時在郭台銘安排下,赴美念書,在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念工業工程管理學系。九四年,在加州柏克萊⼤學的迎新活動上,郭守正邂逅了同年入學、主修⼤眾傳播的黃⼦容。⼀位熟識郭守正多年的好友說,郭守正在⽗親發達後就被教育要⼩⼼選擇朋友,再加上他主修⼯業⼯程管理,寒暑假都在鴻海⼯廠⾒習,讓他變成⼀位謹慎,甚⾄有點保守的⼈。因此,聰慧⼤⽅的黃⼦容,不但立刻攫⾛郭守正的⼼,也點燃了他對文化藝術的熱情。[3]

2004年6月,在圓山飯店擺設豪門婚宴,與黃子容結婚。

視頻

駁接班鴻海!郭守正:我不是王子|三立財經台
揭祕鴻海接班!郭董長子 郭守正:爭取接班
大電視牽線 郭守正回鴻海「不敢想」接班!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