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极度重犯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极度重犯》十二年前,因为杀人而在异乡菲律宾入狱的绰号“极度重犯”的香港籍犯罪嫌疑人李当(古天乐[1]),当时并未指证出策划者陈雄与一起做案的好友Max的名字。十二年后,出狱后的李当决定不再重蹈覆辙,要好好地重新做人,可是陈雄与Max却忽然来电,逼他暗杀菲律宾总统候选人。李当虽然拒绝了他们的要求,但确立刻传来目标人物被杀的消息。发现自己被陈雄陷害的李当,开始亡命天涯,而后在雇佣兵首领与女记者的帮助下,李当费尽艰辛揭露了陈雄的犯罪证据,他也最终洗脱了自己的罪名。

电影剧情

职业杀手唐(古天乐 饰)因杀人罪被捕,在狱中度过了漫长的十二载。刑满释放后的唐暗暗下定决心,要与过去划清界限,在余生里做一个好人。可是,唐曾经的好友陈雄(任达华 饰)和马克斯(张智霖 饰)却并不愿意就此放过他,他们希望唐能够再度出山,做掉菲律宾总统候选人。

对于好友的非分之请,唐断然拒绝,可是之后,候选人还是被害身亡,不仅如此,现场遗留的证据表明,唐就是凶手,一时间,唐遭到了警方的缉捕。在女记者安妮(蔡少芬 饰)的帮助下,唐开始了惊天大逃亡,与此同时,查出真凶与揭露陈雄罪行的重任亦落到了唐的肩头,唐能够洗刷自己身上的不白之冤吗[2]

幕后花絮

林岭东一心要冲出香港,拍一部“亚洲华人电影”。于是本片在菲律宾拍摄,走国际政治惊险片的路线。但是实景拍摄虽好,但故事背景交代不清楚,让人有隔膜感。写男性情谊,突出了两条人生道路。全片拍摄有水平,但情节稍有拖沓。1997年林岭东在美国执导完《硬闯100%危险》后回到香港,他之后的作品很商业虽然也很精彩,没有了自己的性格,太追求悬念以及警匪格调,人们说他已经被好莱坞给大众化掉了。古天乐在拍《极度重犯》时曾从直升机上掉下来,幸大难不死,却得到直升机恐惧症。林岭东具有飞车情节,《极度重犯》中,林岭东在驾驭汽车追逐上显示出功力,他设计的车都弥漫着金属灰暗的阳刚气息。

视频

极度重犯 相关视频

任达华电影全集 极度重犯 A
林岭东生前力作《极度重犯》 古天乐还是翘屁嫩男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