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杨静怡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杨静怡
出生 1973年
中国台湾
国籍 中国
知名作品   《牯岭街》

杨静怡,1973出生于中国台湾,演员。杨静怡一辈子只演了《牯岭街》这一部电影,却得到了金马影后的提名。

演艺经历

杨静怡一辈子只演了《牯岭街》这一部电影,却得到了金马影后的提名,那年第28届金马奖,她作为唯一的台湾代表,面对的是《阮玲玉》的张曼玉,《何日君再来》的梅艳芳和《阿飞正传》的刘嘉玲三位香港女演员的竞争,最后影后被张曼玉获得,当时杨静怡才17岁。之后不久她就去美国留学了。2004年8月,杨静怡在美国结婚,然后带着夫婿回到台湾摆酒,还请了张震等老友。杨静怡的老公是一个韩裔的美国人,他们生了三个孩子。目前她在美国从事的是会计职业。2007年杨德昌去世,杨静怡出席了在洛杉矶的葬礼,那是她最后一次出现在公众视野中。

个人生活

杨静怡目前在纽约从事会计工作的杨静怡,喜孜孜地说:「我8月28日在纽约结婚后会回台湾,到时候,我当然希望杨德昌导演和当年一起拍片的好朋友张震、张翰、柯宇纶,能来参加我在台湾的婚礼。」她的未婚夫是她的大学同学,是位热爱户外运动潜水、滑雪的韩裔美人。提起在台湾拍电影的时光,杨静怡说:「我非常怀念那时候一起工作的人,杨德昌对我生命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人,拍片那两年对我帮助很大,虽然花了两年,一点都没有浪费。对张震而言,「牯岭街少年杀人事件」是他人生启蒙时期最重要的篇章,对杨静怡而言,也是人生中的一道彩虹,拍完片他们各自回到自己的轨道,两人迈向不同的人生道路,一个成了国际知名的男星,一个成了平凡的会计师,但他们都异口同声地说最大的收获是拍那部片子认识的朋友,成了永远的朋友。

主要作品

1991年
[1]

牯岭街少年杀人事件
[2]

人物写真

视频

爱剪辑-杨静怡

杨静怡

參考來源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