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有马赖义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有马赖义的著作《赤色天使》
原图链结 来源自kinokuniya

有马赖义日本推理小说作家,1918年出生于东京,是伯爵有马赖宁第三子,就读早稻田第一高学院,于1980年4月因脑溢血逝世,享年63岁。

较出名的著作有 :《四万人的目击者》、《肩的悲剧》、《保险箱》等。

《四万人的目击者》

内容简介:关于那个不祥的周日早晨,新海菊江后来被人刨根究底地问得烦透了。警方来问,报社记者来问,连妹妹长冈阿伊子也来问。然而,任何一点可令人解开头绪的线索却全然没有。到来的仅仅是一个平凡的早晨,又开始了与往日没有丝毫变化的一天[1]

《肩的悲剧》

内容简介: 一走出洞穴,太阳首先就照射在抬前担的同伴杉田的后背上。泽山三千夫心想,即使杉田的衬衣够脏,映入自己眼帘的最初的强烈光线恐怕也并无分别。阳光移到抬起装了土的簸箕的木棒上,接著,就是泽山自己来到了太阳底下。阳光之猛烈,甚至在鼓膜上引起回响。光线并不是直接照射到耳朵里面,但在走出洞口、被阳光包裹起来的瞬间,一下子感觉到所有的声音都消逝了。被士兵们的军靴和丫巴鞋从杂草中踏出的一条小径由此延伸开去,攀过了山岗。在山岗上可以看见夏天般的白云[2]

《保险箱》

内容简介:又是黄昏风停的时候。我习惯地往镇外的防波堤走过去。我认为听听海浪声音大大有助于乘凉,而聪明的人们每当这闷热的时刻总聚集在有冷气设备的咖啡馆或餐厅。理论上确实如此,可是,像我这种年龄的人,长年积习是一下子改不了的。我已在这堤防的尽头处蹲了个把小时,望著海面。夕阳西下后晚风开始拂过-这是我最喜欢沉浸的气氛[3]

参考来源

  1. 四万人的目击者. 龙腾世纪. [2019-08-12]. 
  2. 肩的悲剧. Millionbook. [2019-08-12]. 
  3. 有马赖义. 豆豆小说阅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