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月薪娇妻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月薪娇妻
图片来自tongli.com.tw

逃避虽可耻但有用》(逃げるは耻だが役に立つ、Szégyen a futás, de hasznos)为海野纲弥[1] 创作的日本漫画作品。首篇漫画于讲谈社Kiss》2012年的第22期连载,后于2013年5月号月刊连载,自6月号起固定连载,于2017年2月号结束连载;其后再于2019年3月号起连载“结婚生活篇”。目前单行本已出版10册。本作的日文略称为“逃げ耻”。

本作为海野纲弥继《回转银河》之后以契约结婚为主题的漫画作品。原作标题以日文匈牙利文对照表示,其中匈牙利文是一句谚语(Szégyen a futás, de hasznos),日文是其大意的翻译。

2015年获得第39回讲谈社漫画赏少女漫画类大奖,2016年10月改编为电视剧。

登场人物

森山实栗|森山 みくり(もりやま みくり)
25岁,就职活动中不断碰壁,只能从事派遣工作。研究所就读临床心理学系,具有临床心理师的资格。之后至津崎家中担任派遣帮佣,之后两人“契约结婚”,开始同居生活。偶尔会把自己的现况,以电视节目“彻子的房间”、“情热大陆”的情境做幻想。
名字由来为植物“ミクリ|实栗|ミクリ”(实栗),哥哥的名字则是来自“ちがや”(白茅),实栗的亲人们名字都是来自植物。
津崎平匡|津崎 平匡(つざき ひらまさ)
35岁,实栗父亲的前部下。是家中的独生子。是一位十分仔细的人,做每件事前也会仔细的打算,并会对事情作出评估,就连和实栗入籍结婚也会作出长远的经济评估。一直过著平稳的生活。没有恋爱经验,直至36岁生日前一天还是处男。自称单身达人,遇到实栗以前曾说过“结婚”这两只字离自己很远。
名字的由来为鱼类“ヒラマサ”(黄条𫚕)。
风见凉太|风见 凉太(かざみ りょうた)
32岁,津崎的同事。是一名不婚主义者。虽然是名帅哥,有数次恋爱经验,但最后也会因意见不合而分手。是第一位知道实栗和津崎不是一对真正的夫妻。曾经请实栗来自己家中当帮佣,一周来一次,每次会煮好三餐。喜欢过实栗,但自称自己的喜欢和恋爱的喜欢是不同。和百合有着微妙的关系。
土屋百合|土屋 百合(つちや ゆり)
49岁,实栗的阿姨,单身。化妆品公司宣传部部长。
沼田|沼田(ぬまた)
津崎的直属主管。言行举止都表示他喜欢的是男性。与风见一起拜访新婚的津崎家,却遭遇暴雨、电车因而停驶不得不留宿。在回家时偷瞄到津崎的房间里只有单人床而对津崎与实栗的关系感到讶异。

剧情概要

研究所临床心理学系毕业的女主角森山实栗求职接连碰壁,无计可施之下,经由父亲的介绍,到父亲因公认识的IT工程师津崎平匡家担任派遣帮佣。津崎平匡是个认真的IT公司上班族,平时绝不流露出自己的真感情,但在她坦率真诚的态度之下,心中拒人之外的那道高墙逐渐崩塌,对她逐渐产生好感。而实栗也对平匡提出“契约结婚”,两人的同居生活就此开始…

参考文献

  1. 海野纲弥,search.book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