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月影風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月影風荷

圖片來自sina影音娛樂

月影風荷》是一部2006年首播的中國大陸民國偶像劇,翻拍自1995年出品的9集電視劇《風荷怨》。該劇由上海錄像公司出品,上海文廣新聞傳媒集團和北京東澤雲祥文化藝術發展有限公司聯合參與攝製,並由平江鎖金執導,何賽飛何家勁劉詩詩時代美蔣毅李健等領銜主演。全劇以民國時期的上海灘為背景,講述由一場跌宕起伏的愛恨情仇所引出的一段籠罩在迷霧之中的陳年往事[1]

本劇於2004年10月26日在江蘇張家港正式開機拍攝[2],同年12月在上海影視樂園(車墩影視基地)殺青關機[3][4]。2006年8月28日,本劇在廈門衛視黃金檔上星播出[5][6]

劇情大綱

  • 該劇講述了二十世紀二、三十年代上海一段撲朔迷離的偶像懸疑故事。
  • 少女季文月到上海夏家做工,卻因老爺夏中范的垂涎遭到強姦懷孕後收為偏房,誕下獨子夏亦寒。在夏中范在赴南洋經商中去世後,其元配嚴氏在一雷電交加之夜中也被文月和與青梅竹馬的季文良所殺,可是所做也被嚴氏的養女嚴繡蓮發現。 然而,目睹這宗謀殺案的繡蓮得到精神創傷,令她失去了記憶、逃離夏家。繡蓮的身份後被另一個女孩冒名頂替,夏家的產業被文月和文良侵吞,年幼的亦寒也被文月和文良蒙在鼓裡。
  • 十五年後,現為醫生的夏亦寒捲入了同三個女子纏綿動人的情感中。文月後來被人謀殺,而且一切都指出,亦寒生命中的女子之一是他母親的兇手,使他害怕找出是誰,甚至恐懼發現父親元配之死的真相。亦寒能跟他的一生摯愛克服上一代的仇恨,幸福地走在一起嗎?

演員列表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