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曾馨莹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曾馨莹
出生 (1974-11-11) 1974年11月11日(49岁)
22x20px 中华民国南投县
国籍 22x20px 中华民国
教育程度 国立台湾艺术学院
配偶 郭台铭(2008年至今)
儿女 女儿 郭晓如
(2009-04-30) 2009年4月30日(14岁)
儿子 郭守善
(2010-11-19) 2010年11月19日(13岁)
女儿 郭晓嫒
(2014-11-11) 2014年11月11日(9岁)

曾馨莹(1974年11月11日),台湾南投县人。

台湾富豪郭台铭之第二任妻子,育有儿子郭守善与两女儿郭晓如、郭晓嫒。

曾馨莹毕业于国立台湾艺术学院,精于国标舞,为知名模特儿林志玲的舞蹈教练。

2007年,郭台铭因邀请林志玲为鸿海科技集团主持尾牙节目,因请曾馨莹教舞,两人谱出恋曲,感情加温,2008年7月26日结婚。郭台铭的第一任妻子林淑如于2005年因乳癌病逝后,丧偶的郭台铭就开始想要觅个老伴,先是与画家陈香吟、艺人刘嘉玲林志玲的绯闻闹的沸沸扬扬,后来又传郭台铭有意追求蔡琴,2007年时郭台铭接受《壹周刊》专访,还公开宣布了自己的择偶五条件,“一定要身体健康,三十岁以上,容貌美丽大方,个性活泼乐观开朗,还要很懂生活品味。”还说“对刘嘉玲是认真的,但她不是唯一”,果然到最后,郭台铭选择的是曾馨莹,甚至郭台铭还说出“在曾馨莹身上,闻不到钱的味道”的经典名言。

曾.jpg
林志玲.jpg

视频

命运选择了她

扬起手,踮起脚,一圈又一圈旋舞起来。裙裾飞扬,曼妙轻盈,像风中的鸢尾花。跟初见面时那拘谨害羞的模样相比,跳舞时的她美丽焕发,明显自在从容多了。那一刻,她又回到了过去,变成那个有著可爱小名“狗狗”的舞蹈老师曾馨莹。

和曾是台湾首富的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结婚以后,周遭改叫她“郭太太”,更恭谨一点的,则敬称她为“郭夫人”。在社会大众眼里,她就是嫁入豪门的贵妇,有人羡她是“幸运儿”,也有人酸溜溜说她是“麻雀变凤凰”。

“但,我从头到尾,一直都是原来的那个‘曾馨莹’啊。”在嫁给郭台铭以前,曾馨莹从未怀过锦衣玉食的少奶奶梦,她不曾争取过这样的命运,而是这样的命运选择了她。

因为丈夫动见观瞻,她的言行举止也常被放大检视。当了七年的“郭太太”,曾馨莹面对媒体时,虽然已经不像多年前如惊弓之鸟般充满戒惧,但她还是“不习惯”。 和那些经常攻占媒体版面、艳妆盛饰、炫富跑趴的“名媛贵妇”相比,曾馨莹显得相当低调守分,如无必要,她甚至尽量不出入公共场合,免得又节外生枝被拿来做文章。这并不是郭董的“谕令”,而是曾馨莹自己的选择,她原本的志愿就是“做一个贤妻良母”,而不是名女人,只是她刚好遇见了郭董,即使她并不想要,还是得成为一个公众人物[1]

当温柔的“狗狗”,遇上了“虎与狐”总裁

和霸气郭董用“公文”沟通,太太曾馨莹:柔才能克刚.jpg

夫妇多年,也摸索出一套与霸气郭董相处的模式。

婚姻的学问也就是这样吧,有时候包容,有时候拉锯,慢慢形成一种共识与默契。在升斗小民家如此,在深宅大院的富贵人家,也是如此。曾馨莹来自一个很单纯幸福的小康家庭,家人感情亲密,也比较传统。从小就没有什么很伟大的理想抱负,作文题目我的愿望就是要当“贤妻良母”。

婚前因不了解,有一次可能是因为累积太多“害怕”的压力,整个大爆发。那一次声泪俱下,说她还没有做好心理准备,她的个性某部分很传统,但有一部分也不是完全顺服,曾馨莹认为可能没办法真的“完全配合”郭台铭,跟郭台铭说:“反正我们还没结婚,你可以反悔!”郭台铭被她的激烈反应吓一跳,当下站起来就走出去,曾馨莹本来心想,他会不会等一下进来把我大骂一顿?后来郭台铭进来了,说:“我觉得我们要好好沟通一下。”还刻意把灯调暗一点,跟曾馨莹解释了一小时,说他不是要她百依百顺,“但柔才能克刚。”曾馨莹说郭台铭并不是强势到不能沟通的人。

用爱批改的公文

曾馨莹受访时曾提到:在婚姻中,他并不是永远都是对的,我也不可能永远委屈自己配合别人,当我不能接受时,我就会反映,我也曾经跟他说:“我又不是你的员工,你干么对我这么大声?”

可是他不喜欢吵架,他每天回家已经很累了,不想多费唇舌跟我沟通,如果我直接去跟他吵,这样会很伤;但我又觉得很在意,我觉得不谈会变成以后的疙瘩,若不讲清楚,之后还是会有一样的问题。

有一天,我想到一个方法:我老公很爱批公文,那我干脆用写的来跟他沟通好了。我就写了信,夹在公文夹里,送去给他“批”,他也真的“批”给我。我在“公文”上若写了几句批评的话,他会特地在旁边画线,说他没有这样想,看完他还会写下总结,并且签名。

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