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曼·雷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曼·雷(Man Ray, 1890-1976), 出生在美国宾州。是一个擅长绘画,电影,雕刻,和摄影的艺术大师。但是,他却是有史以来第一个摄影作品价值远远超越其他所擅长的艺术型式的艺术家。

简历

  • 1908年到1912年先后在纽约的国家设计学校(National School of Design)以及Francisco Ferrer Social Center学习各种不同的艺术表现观念和技法。
  • 1911年起他开始了绘画和雕刻的创作,他不但是美国第一批的抽象画家之一,也和当时欧陆的前卫艺术接触频繁。
  • 1915年他开始转向尝试摄影艺术,并且同时还身兼摄影、电影以及绘画的工作。
  • 1917年他是纽约达达(Dada)艺术的奠基者。
  • 直到1921年他搬离纽约前往巴黎,从此以后毕生主要的工作均以摄影为主,有人因此把他归类于超现实主义(Surrealism)的摄影大师,但是以Man Ray毕生的成就和散发的艺术气质而言,远远超越超现实主义的范畴。*1940年德军入侵巴黎,Man Ray搬回美国好莱坞并从事摄影教职。
  • 1951年重返巴黎。
  • 1976年与世长辞。

[1]

巴黎 曼·雷是一位眼界独到、别出心裁的摄影艺术家,镜头下的人物像尤其新颖,他更是一位成功的画家、巧手工匠和实验性电影制作者,其充满创意的作品往往带著一丝挑逗性的幽默。是次呈献的一系列作品直接来自艺术家身后,是继1995年苏富比举办的曼·雷拍卖会后最完整的一次曼·雷作品拍卖。拍品直接来自艺术家工作室,珍稀罕见,完好展现其多元化创作的演进过程。[2]

视频

Man Ray - Photography - Rayographs - Dada and Surrealist movements

参考来源

  1. Man Ray. Photo Planet. [2019-02-27]. 
  2. Man Ray. Sothebys. [2019-02-2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