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智能手机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智能手机(Smartphone)是一种可拨打移动电话和进行多功能移动计算的设备。

智能手机具有优秀的操作系统、可自由安装各类软件(仅安卓系统)、完全大屏的全触屏式操作感这三大特性,其中Google(谷歌)、苹果、三星、诺基亚、HTC(宏达电)这五大品牌在全世界最广为皆知,而小米(Mi)、华为(HUAWEI)、魅族(MEIZU)、联想(Lenovo)、一加手机(oneplus)等品牌在中国备受关注。

初期

最初的智能手机功能并不多,主要是面向商务市场,试图消除支持电话功能的PDA与传统手机的区别,后来的机型增加了便携式媒体播放器数字相机闪光灯(手电筒)、和GPS导航、NFC、重力感应水平仪等功能,使其成为了一种功能多样化的设备,透过这样的破坏性创新,智能手机彻底成为了电子市场主流硬件,淘汰了相当多在20世纪末所推出的各类电子产品

发展

到了21世纪初,市场上的智能手机主要搭载黑莓、塞班、Windows Mobile系统。这时手机拥有高分辨率、触屏和网页浏览器,从而可以显示标准网页以及移动网页,通过Wi-Fi和移动宽带,也还能实现次世代高速数据访问。通常使用全键盘而非触屏输入的设计,主打邮件推送和无线网络;而从2007年第一代iPhone面世,主流手机逐渐变成了正面为平面的设计[1],大尺寸的多点触控屏幕取代了原来的实体键盘,而且开始提供用户下载与购买软件程序的软件商店,也开始具有云存储和同步、虚拟助理,乃至移动支付的服务。

现状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智能手机成为核心的通信工具,移动应用程序市场及移动商务、手机游戏产业、社交即时通信网络高度繁荣,甚至产生了相关的职业。通信技术的发展,万物互联概念的提出[2],使得智能手机成为了重要的终端设备,进驻了现代社会的方方面面,已经是不可取代的物品。

中国,智能手机的销量于2012年第二季度超过半数。根据E Market的调查,2016年时台湾使用智能手机的人口占73.4%,居全世界前段。

视频

智能手机 相关视频

2030年替代智能手机的将是他,这枚神奇的戒指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