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普拉西多·多明哥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普拉西多·多明哥
原图链接

何塞·普拉西多·多明哥·恩比尔José Plácido Domingo Embil,1941年1月21日),西班牙歌剧演唱家,20世纪后半页的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并以响亮、清晰和强而有力的嗓音闻名于世。1957年16岁时以男中音出道,和母亲同台演唱歌剧。1961年他首度挑大梁演主角,同年首次在美国登台。 [1]

除了演唱以外,多明哥也接触指挥和歌剧院管理工作,现时还担任过美国华盛顿国立歌剧院洛杉矶歌剧院的总监。

简历

多明哥出生于西班牙马德里,8岁那年随家族所经营的查瑞拉歌剧团移居墨西哥。多明哥其后入读墨西哥国立音乐学院,并在1958年,曾为凯撒·柯斯达 (César Costa)领队的摇滚组合,黑色牛仔裤 (Los Black Jeans)提供伴唱。虽然多明哥主修钢琴和指挥,但他却在1959年5月12日瓜达拉哈拉的迪哥拉多大剧院(Teatro Degollado)首次登台,出演查瑞拉歌剧《玛莉娜》的配角帕斯奎尔。其后多明哥出演过威尔第弄臣》中的巴尔沙,和浦朗克修道院里的对话》中的告解神父。多明哥首次出演主角是在蒙特瑞出演《茶花女》的男主角。自1962年起的两年半,多明哥在特拉维夫以色列国立歌剧院,在280场演出中出演了12角色。

1985年9月19日墨西哥城大地震中,多明哥家族的多位亲人不幸罹难。多明哥当时也亲身投入救灾工作,并在次年举办了慈善演唱会和发行纪念专辑。

2007年1月25日,多明哥宣布自己“歌唱生涯中的最后变动”,将会在2009年转换行当,改唱男中音,并将出演威尔第作品中最高难度的男中音角色——《西蒙·波卡涅拉》中的主角,热那亚总督西蒙·波卡涅拉[2]

相关影片

Plácido Domingo: Handel - Serse, 'Ombra mai fù'
PLACIDO DOMINGO -MALAGUEÑA SALEROSA -
Wiesbaden 2007 - Placido Domingo - Besame mucho
The Legendary Placido Domingo

参考资料

  1. 庄蕙嘉. 男高音多明哥 肺栓塞入院“复元状况不错”演出喊卡. 苹果日报. 2013-07-11 [2019-03-18] (中文). 
  2. A tenor no more: Domingo to make switch to baritone. The Guardian. 2007-01-25 [2019-03-18]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