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旋風九日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2年8月22日 (一) 20:29 由 习包子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add)
前往: 導覽搜尋

旋風九日》又名:九天——1979年鄧小平,訪美;Mr. Deng Goes to Washington,片長:90分鐘,類型:紀錄片;傳記;歷史,地區:中國大陸,導演:傅紅星,編劇:傅紅星,主要演員:鄧小平;吉米•卡特;茲比格涅夫•布熱津斯基;亨利•基辛格;保羅•凱利;凱莉•凡•德賴斯;貝霖;周文重;何理良;孫勇;張寶忠;陳立家;陳天璇。

電影,作為記錄時代變遷、生活巨變的載體,亦是引領人們精神文明的火炬。新中國成立70年以來[1],中國電影在與時代共振中不斷革新創造,從黑白影像到華光流彩,從順應政治思想到反應社會現狀,從歷史回觀到未來展望,從底層小人物到武林奇俠[2]…...

劇情梗概

《旋風九日》是35年來第一部以鄧小平訪美為主題的影片,展現在1979年美國上演的一場驚心動魄的政治博弈,多位美國政壇大佬出鏡。2015年,直擊中美外交敏感事件。

1979年1月28日,在中美正式建交後的27天,時任中國國務院副總理的鄧小平訪問美國。在此之前,中美雙方大使在談判桌上較量15年,美國孤立中國二十多年。一個剛剛擺脫危難、衝破束縛的東方大國作出歷史性重大抉擇,在改革開放前,邁上了中美「融冰之旅」,它如巨人之手推開了封閉的國門,這個抉擇不但影響了太平洋兩岸的兩個大國,更深刻地震撼着整個世界。

電影《旋風九日》將以此為背景,揭秘1979年1月28日至2月5日,鄧小平風雨起飛、九天訪美的真實驚險事件!從北京到華盛頓,亞特蘭大、休斯頓、西雅圖,一個倔強的70多歲老人,九天裡,不僅受到了「超規格待遇」,同時也與美國當時的白宮政治家稱兄道弟,美前總統卡特更是稱:命中注定當中國朋友。但美國之行並沒有一帆風順,遊行、暗殺、襲擊,意外不斷,面對不歡而散的議員,問題尖銳的記者,鄧小平攻守兼備,坦率和真誠,鎮定自若。期間甚至獨自一人出門訪友,造成了西雅圖史上最大的堵車……

比諜戰宮斗還要驚險刺激的外交對決,從鴻門宴背後的政治過招到最高領導人的惺惺相惜,還有鄧小平保鏢的真實回憶,塵封近三十六年的珍貴鏡頭,10萬多英尺的絕密資料,揭秘最真實的國家領導人。

視頻

麻德拉斯葉下珠生長環境

麻德拉斯葉下珠生長山地灌叢中。

上海理工大學出版印刷與藝術設計學院 相關視頻

上海理工大學宣傳片《我的大學》
上海理工大學航拍紀錄片完整版

旋風九日 相關視頻

《旋風九日》製作特輯之雷軍
《旋風九日》姚勁波談:這是一部神奇的揭秘電影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