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旋翼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来自 孔夫子旧书网 的图片

旋翼是中国航空航天科学技术的一个名词术语。

世界上最古老的四大文字系统,一是5500年前两河流域苏米尔人创造的楔形文字[1],二是5000多年前尼罗河流域古埃及人创造的圣书字[2],三是3300年前中国殷商时期的甲骨文,四是1500年前起源于中美洲的玛雅文字。其它文字都早已消亡,只有中国文字的发展未曾断裂,从商代一直传承至今,汉字是世界上现存最古老的文字,这是我们中华民族宝贵的文化遗产。

名词解释

旋翼是直升机的重要部件。在直升机飞行过程中,旋翼起产生升力和拉力双重作用。不仅如此,旋翼还起到类似于飞机副翼、升降舵的作用。旋翼有多种类型,主要有四种:铰接式旋翼、无铰式旋翼、半铰式旋翼、无轴承式旋翼。

旋翼是直升机和旋翼机等旋翼航空器的主要升力部件。

旋翼由桨毂和数片桨叶构成。桨毂安装在旋翼轴上,形如细长机翼的桨叶则连在桨毂上。

(1)旋翼的旋转方向

当旋翼旋转时,有的旋翼是右旋,有的是左旋。若伸出右手,大拇指向上(指向旋翼升力方向),四指握拳方向与旋翼旋转方向一致,则该旋翼为右旋;若伸出左手,其四指握拳方向与旋翼旋转方向一致,则为左旋旋翼。

(2)旋翼的作用

I.产生升力:用以平衡直升机的重力以及机身、平尾、机翼等部件在垂直方向上的分力。

II.产生向前的水平分力:克服空气阻力使直升机前进。

III.在悬停时,产生侧向或向后水平分力,使直升机进行侧飞或后飞。

IV.产生分力及力矩对直升机进行控制或机动飞行,类似于飞机上的各种操纵面。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