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施金树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施金树

施金树,男,连霸的花莲县议员,

多年前涉嫌游说动支“地方建设补助款”,收受佣金,最高法院昨维持二审见解,依不违背职务收贿罪判刑9年定谳,褫夺公权5年,施金树县议员资格立即解职。

3名被判刑议员中,潘富民和陈长明都是国民党籍,潘未竞选连任,陈长明落选,两人都非现任议员;施金树六连霸成功,是党龄超过30年的资深民进党员。

判决原因

6连霸的花莲县议员施金树才宣誓就职3天,就丧失议员资格!原因是多年前涉嫌游说动支“地方建设补助款”,收受佣金,最高法院昨维持二审见解,依不违背职务收贿罪判刑9年定谳,褫夺公权5年,施金树县议员资格立即解职。

判决书指出,时任县议员施金树、潘富民、陈长明、陈修福,在2011年使用花莲县政府地方建议补助款,在卓溪乡内补助LED节能路灯改善工程、购置机械泡沫灭火器及手电筒,要求乡公所向指定厂商采购,每个人从中获取佣金100万到200万不等,全案经检方提起公诉后,一审判处4年到9年,案件上诉二审后,花莲高分院仍维持原判有罪。 6连霸都代表民进党参选的施金树,因日前政府议长选举时跑票,会后爆出声明退出民进党,外界认为,施金树传真辞职信意欲抓紧时间先辞职、后补选,再派亲信参选企图延续政治命脉。

法院认定4名县议员收受的贿款461万元,判施金树刑期9年、潘富民7年2月、陈长明4年6月、时任卓溪乡长苏正清因两件收贿罪各被判刑3年10月、3年8月定谳。其中连任议员的施金树,在判决确定后,即刻解职,而依据选罢法规定,将不补选或递补。 [1]

依据公职人员选举罢免法第74条第2项,地方民意代表当选人因第120条第1项第3款的情事,经法院判决当选无效确定者或当选人有褫夺公权尚未复权的情形时,其缺额由落选人依得票数的高低顺序递补,不适用重行选举或缺额补选的规定。

中央选举委员会昨天通过,和施金树同一选区,落选最高票的庄枝财递补县议员。

庄枝财在脸书上表示,他的人生如同洗三温暖一样,中选会决定他递补,他会更加努力做好一个监督花莲县政府各项预算的民意代表,把持著花莲人的荷包,希望所有花莲县议员同仁,能共同做好自己民意代表的本份,千万不要沦落他人的政治棋子。

施金树因这届议长选举时,票投国民党籍的张正治违反党规,施金树随后发出退出民进党声明,也让民进党在花莲县议会只剩2席,如今由落选最高票民进党籍庄枝财获递补后,让民进党得以维持3席。[2]


视频

洄澜有限电视 .

20181028 县议员施金树总部成立:救观光 拼经济 顾教育

LED路灯弊案 花县议员施金树收押 20130226

县议员施金树竞选总部成立大会-更生日报

20181227 花莲议员施金树判决定谳 议员身份即刻解职

外部连结

参考资料

  1. [1] 新头壳网
  2. [2]中央通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