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方锋学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方锋学 (1961-),男,汉族,广西平南县人。现任中国农科院甘蔗研究中心副主任、广西甘蔗研究所所长,广西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目前是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广西创新团队(甘蔗)育种岗位专家。获国家和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七项。在国家和省级专业期刊上发表论文67篇。

主要业绩

方锋学研究开发经验丰富,组织协调能力强,带领单位全体员工艰苦创业,走科技强所之路,已培养出一支基础理论扎实、实践经验丰富、业务熟练、年富力强、开拓进取、求实创新、配合默契、积极奉献的科技干部队伍,使蔬菜中心从成立之初的8人(1996年)发展壮大到今天拥有40多名员工、品种品系相对齐全、年收入超百万元、自有500亩全封闭高水准良种繁育基地、拥有注册资金达500万元的科技型附属企业的省级蔬菜权威研究机构。

科研成果

方锋学勇于探索、求实创新。先后主持育成了大肉系列苦瓜、丰蜜系列甜瓜、丰成系列西瓜等8大系列30多个优新蔬菜品种。其中他主持育成的丰蜜二号南方哈密瓜,填补了我区在南方类型哈密瓜育种中的空白;大肉系列苦瓜(大肉一号、二号)已成为我国苦瓜的名牌主栽品种,从而使广西的苦瓜育种研究跃居全国先进水平。

项目研究

自1996年以来,方锋学一直主持重大项目的研究。他主持完成了“蔬菜无土栽培研究与示范”、“大肉二号苦瓜、红吉星番茄中试”等5个自治区重点农业科技项目,正在主持的科技部中越政府间科技合作项目——“中越农业示范研究推广基地”蔬菜子课题和3个自治区重点科技攻关项目——“名优蔬菜工厂化育苗技术示范”等进展顺利。目前主持有广西区重点科技攻关课题6个,重大攻关项目2个。他主持承担的“大肉一号苦瓜新品种选育及示范推广”项目获2002年度广西科技进步二等奖,主要参与的“桂优一号毛节瓜的选育及示范推广”项目获2003年度广西科技进步三等奖。

科研人员

科研人员是具备一定的科学理论知识并从事科学研究工作的一类人[1]。科学可以分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研究可以是调查研究或实验,也可以是现象分析,从事工程技术开发、生命科学研究、社会调查[2]研究等等的人员都可以是科研人员。通常情况下,科研人员具备较高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对自己所研究的某一学科研究具有一定的造诣。

视频

方锋学 相关视频

厉害了平南,广西第一,世界第一
中国农科院:油菜花四季可“定制”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