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方鋒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方鋒學 (1961-),男,漢族,廣西平南縣人。現任中國農科院甘蔗研究中心副主任、廣西甘蔗研究所所長,廣西大學碩士研究生導師。目前是現代農業產業技術體系廣西創新團隊(甘蔗)育種崗位專家。獲國家和省部級科技進步獎七項。在國家和省級專業期刊上發表論文67篇。

主要業績

方鋒學研究開發經驗豐富,組織協調能力強,帶領單位全體員工艱苦創業,走科技強所之路,已培養出一支基礎理論紮實、實踐經驗豐富、業務熟練、年富力強、開拓進取、求實創新、配合默契、積極奉獻的科技幹部隊伍,使蔬菜中心從成立之初的8人(1996年)發展壯大到今天擁有40多名員工、品種品系相對齊全、年收入超百萬元、自有500畝全封閉高水準良種繁育基地、擁有註冊資金達500萬元的科技型附屬企業的省級蔬菜權威研究機構。

科研成果

方鋒學勇於探索、求實創新。先後主持育成了大肉系列苦瓜、豐蜜系列甜瓜、豐成系列西瓜等8大系列30多個優新蔬菜品種。其中他主持育成的豐蜜二號南方哈密瓜,填補了我區在南方類型哈密瓜育種中的空白;大肉系列苦瓜(大肉一號、二號)已成為我國苦瓜的名牌主栽品種,從而使廣西的苦瓜育種研究躍居全國先進水平。

項目研究

自1996年以來,方鋒學一直主持重大項目的研究。他主持完成了「蔬菜無土栽培研究與示範」、「大肉二號苦瓜、紅吉星番茄中試」等5個自治區重點農業科技項目,正在主持的科技部中越政府間科技合作項目——「中越農業示範研究推廣基地」蔬菜子課題和3個自治區重點科技攻關項目——「名優蔬菜工廠化育苗技術示範」等進展順利。目前主持有廣西區重點科技攻關課題6個,重大攻關項目2個。他主持承擔的「大肉一號苦瓜新品種選育及示範推廣」項目獲2002年度廣西科技進步二等獎,主要參與的「桂優一號毛節瓜的選育及示範推廣」項目獲2003年度廣西科技進步三等獎。

科研人員

科研人員是具備一定的科學理論知識並從事科學研究工作的一類人[1]。科學可以分自然科學和社會科學,研究可以是調查研究或實驗,也可以是現象分析,從事工程技術開發、生命科學研究、社會調查[2]研究等等的人員都可以是科研人員。通常情況下,科研人員具備較高的專業知識和技能,對自己所研究的某一學科研究具有一定的造詣。

視頻

方鋒學 相關視頻

厲害了平南,廣西第一,世界第一
中國農科院:油菜花四季可「定製」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