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方舟子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方舟子,本名方是民,1967年9月生于福建云霄县。1985年毕业于云霄一中,考入中国科技大学生物1990系。年本科毕业后赴美留学0.1995年获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生物化学博士学位。先后在美国罗切斯特(罗切斯特)大学生物系,索尔克(索尔克)生物研究院做博士后研究,研究方向为分子1998遗传学。年起主要从事写作和网站建设,是“新语丝”月刊和同名网站的创办人。为中文互联网的先驱者之一[1]

个人经历

1994年创办世界上第一份中文网络文学刊物“新语丝”,主持新语丝网站,担任新语丝社社长[2]

1998年起主要从事写作工作,10月回国。

1999年年,方舟子率先组织了对某邪教组织的批判[3]

2000年创办中文网上第一个学术打假网站“立此存照”,揭露了多起科学界,教育界,新闻界等领域的腐败现象。

美国”科学“在2001年8月10日和2006年12月1日曾两次专文介绍,美国”商务周刊“,”圣荷塞信使报“,”基督教科学箴言报“,”高等教育纪事报“和英国”自然“,”经济学家“等国外报刊也做过报导。

2012年7月11日,互动百科聘请方舟子为该公司首席科学顾问[4]

2013年7月21日,“健康中国人网”正式启动上线,方舟子任总顾问[5]

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国青年报”,“文汇报”,“福建日报“等多家媒体曾做过报导,中央电视台”面对面“,”新闻会客厅“,”人物“,”中国周刊“等节目和上海电视台”七分之一“,福建电视台”新闻启示录“等节目分别做过专访。

著作

著有“进化新解说”(香港),“方舟在线”,“叩问生命 - 基因时代的争论”,“进化新篇章”,“溃疡 - 直面中国学术腐败”,“长生的幻灭 - 衰老之谜“,”江山无限 - 方舟子历史随笔“,”餐桌上的基因“(再版改名”食品转基因“),”基因时代的恐慌与真相“,”寻找生命的逻辑 - 生物学观念的发展“,”科学成就健康“,”批评中医“,”方舟子破解世界之谜“,”方舟子带你走近科学“,”你在吃补还是吃毒“(台湾),”爱因斯坦信上帝吗?“等18部著作。

视频

崔永元评价方舟子,说的真是大快人心
方舟子看不上崔永元揭露黑幕的姿态,一出口就遭网友猛烈炮轰

参考来源

外部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