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新浪博客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新浪博客(官方又称其为:新浪BLOG,英文:Sina Blog)为新浪网旗下的博客网站,于2005年正式上线。因为新浪博客的“明星政策”,因此此网站成为了大陆比较流行的博客网站之一[1]

关于

新浪博客于2005年正式上线,其有的明星政策即招聘多名明星组成特殊的博客团体以吸引访问量。

注册账号

想要通过新浪博客引流首先当然要注册一个新浪博客账号了。在注册账号的时候我们应该根据自己的工作性质注册账号[2]。雨果会说比如说我们是是服装生意的,我们把我们自己的品牌或者是门店名字作为账号的昵称。雨果会头像是我们的品牌logo或者是门面照片。这样设置一下,更显的自己的信息真实可靠,会有效吸引粉丝的。

发布博客文章

账号已经注册好了之后,就是发文引流吸粉的时候了。我们在发文章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文章的垂直性。比如说我们想要吸引一大波游戏粉丝的话,我们就可以写一些热门的游戏攻略,雨果会!比如最近火热的王者荣耀,绝地求生,跳一跳,旅行的青蛙等等。如果我们是吸引娱乐粉丝的话,我们就写一些有争议性的娱乐性文章,比如娱乐圈中10个最帅的,10个最美的等等。

热点事件

写文章就要时时刻刻关注热门话题,热门就代表着巨大的流量效应,流量越大人越多。比如说我们是游戏账户的话,就抓住最近比较热门的青蛙旅行做专栏,这是一款日本的游戏,还没有汉化版,所以很多人是不太认识上面的字体的。我们这个时候就可以做出来一些攻略帮助那些不懂日文的人能够简单看得懂就行。之后发布文章,一定会有一大批的阅读量的。

分享引流

把我们的博客文章编辑好之后,我们就可以发布了。在发布的时候,记的分享一下,同步分享到微博平台。这样可以为我们的文章带来更大的阅读量。然后就是要会为自己的文章加关键词,也就是贴标签。雨果会说比如做游戏的,热门标签旅行青蛙等等。做娱乐的,李小璐夜宿风波等等。标签越热门,我们的文章越分享出去的效果越好,因为别人在看微博热点的时候会通过标签看到我们的文章。

视频

新浪博客 相关视频

新浪博客使用方法
新浪博客设置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