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新忠烈图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新忠烈图》是由北京博纳影视文化交流有限公司出品,刘新执导,吴奇隆黄奕、元华、尹子维等主演的武侠动作电影[1]

影片翻拍自二十世纪70年代的香港武侠电影大师胡金铨导演的代表作《忠烈图》,讲述了明朝将领曹顶偕同江湖义士共同抗击倭寇的故事

该片已于2007年1月26日在全国上映。

剧情简介

明朝嘉靖年间,倭寇年年侵犯我东南沿海边境,烧杀抢掠,无恶不作,但嘉靖皇帝昏庸,不理朝政,兵部侍郎朱纨一再请求发兵抗倭,嘉靖皇帝为了不受吵扰,派朱纨领军浙江平倭。朱纨沿水前行,遭到倭人伏击,得周将军解围,周将军护送宝物时,又遭到倭寇伏击,江湖盐贩曹顶出手相救,朱纨决定将曹顶收入军中,共同抗倭。

倭寇入侵李村,曹顶率众前往解围,女扮男装的畲寨郡主阿珠也半途杀出,一番激战,把倭寇赶下了大海,而曹顶希望打探出倭寇的巢穴,一举剿灭,即化装成盐商,深入倭穴,并将送贡银的假消息泄露给倭寇,倭寇头目博多津调动人马,倾巢出动,而内奸把计划报告了博多津,博多津撤退之时,周将军率兵截断倭寇退路,倭寇军心大乱,曹顶与朱纨激战博多津部下,阿珠为保护曹顶中箭身亡,曹顶咬牙切齿,愤怒的剑对上了博多津疯狂的东洋刀,在海边展开了一场针锋相对的厮杀……无数英烈的牺牲,换来的只是暂时的平安,朱纨被革职查办,不久悬梁自尽,曹顶辞官而去,率领百姓继续抗击倭寇,不幸中计[2]……

影片评价

本片从忠于历史的角度,艺术的再现了明朝将领曹顶偕同江湖义士抗击倭寇的故事,向前辈致敬,向英雄致敬,而在众多的贺岁片中独树一帜。

《新忠烈图》在这方面,一是在传统精神方面做了一次回归,其次在功夫动作上也做了创新。

《忠烈图》不仅是一部经典武侠电影,它所表现的众志成城,抗击外族侵略的主旋律也很有时代精神。(网易娱评)

在古装武侠片动辄投资几亿的背景下,《新忠烈图》投资不过两千多万,一样拍得好看。

《新忠烈图》改编自著名导演胡金铨1972年的武侠经典《忠烈图》,《新忠烈图》的主要投资人吴明台是胡金铨的徒弟,《忠烈图》中的“小二”就是他扮演的。本片翻拍是为了向大师致敬,也是向民族英雄和侠义精神的致敬。

视频

新忠烈图 相关视频

《新忠烈图》:一部不折不扣的“主旋律”影片
三分钟速看《新忠烈图》,吴奇隆饰演的男主曹顶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