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新乌龙院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新乌龙院》是福建恒业影业有限公司出品的喜剧动作片,由朱延平执导,王宁、王智、吴孟达、孔连顺、郝劭文等主演,于2018年8月17日在中国大陆上映。

改革开放40年,是中国电影锐意进取、砥砺前行、繁荣发展、成绩卓著的40年[1]。40年来,电影界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重大时间节点,组织创作了一大批优秀影片[2]

剧情

又到一年乌龙院招生季,一心想要当坏人的阿威(王宁饰)和程明星(孔连顺饰)心怀不轨地进入到乌龙院中学武术。虽然二人成功骗取了长眉师父(吴孟达饰)的信任,但行为怪诞的他们招来了乌龙院众弟子的怀疑,一系列斗智斗勇的荒唐囧事开始发生。

影片评价

新乌龙院之笑闹江湖》本质上是一个粗糙的故事,借用“情怀”消费观众成为主导。朱延平导演对于故事节奏的掌控已然彻底失控,故事平庸、套路化严重

(《大河报》评)。虽然该片的风格也是朱延平擅长的无厘头喜剧风格,但影片的表现手法非常落后,依然用恶俗的桥段充数。对于80后观众而言,《新乌龙院之笑闹江湖》是“毁童年”。年轻观众因为没有看过“乌龙院”系列,《新乌龙院之笑闹江湖》的恶俗桥段也被这批观众所排斥了。(《齐鲁晚报》评)

中国电影现状

中国电影的世界影响力是中国战略文化软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电影走向世界,参与到全球化竞争中,提高中国文化与价值观包括中国电影的对外传播力,非常重要。

在“一带一路”战略倡议获得越来越多国家认同参与的情况下,在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时代洪流中,其核心诉求首先在于提升国家形象和民族文化形象。一方面,向世界优秀电影看齐,应当视为提升中国影视、中国文化的世界影响力的重要契机。另一方面,也要重视电影对国家文化安全的影响,我们也要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认真引导、管控境外电影的进口。要制定科学的电影产业发展政策,进一步发挥政府的监督管理作用;同时,也需要继续加强对互联网引进境外电影的管控,此外,还要舆论上进一步研究,制定战略和合适的方法。

视频

新乌龙院 相关视频

小时候的释小龙在新乌龙院中演的这一片段,导演都差点笑翻了
《新乌龙院》李欣蕊:我是蛇蝎美人小师姐,宋小宝都拿我没办法!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