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新世界 (2005年電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新世界
圖片來自minioreocake

新世界》2005年上映於美國的歷史片和愛情片,由泰倫斯·馬利克執導,主演是科林·法洛、歐琳卡·喬徹、克里斯托弗·普盧默、克里斯汀·貝爾。

劇情

1607年,北美洲印第安人酋長波瓦坦的部落看到英國人乘着船隻來到了自己的土地,他是今美國弗吉尼亞州東部阿爾袞琴族人首領,他的女兒叫寶嘉康蒂。英國人下船的地方是詹姆斯鎮,這也是英國在北美洲的第一塊殖民地,船長是克里斯托弗·紐波特。

英國人意識到自己將是新土地的開拓者,他們充滿了希望,但是疾病、貧窮和紀律鬆散馬上就席捲了他們的隊伍,同時,他們和印第安人的矛盾不停地激化。為了尋求和平和物品交換,船上的囚徒史密斯本來要被處以上吊,但是被釋放了,他被派遣到印第安人酋長波瓦坦的部落進行溝通。史密斯獲得了部落的善待和信任,並且和酋長的女兒寶嘉康蒂慢慢相戀,後來,酋長把他遣送回他們的開拓地。這時候,因為疾病,他們中很多人都死了,倖存者則無心幹活,史密斯被推舉為殖民地首領,雖然他雷厲風行指揮眾人幹活,但是在冬天還是飢不果腹。幸虧寶嘉康蒂送來食物,他們才得以度過寒冬。

春天來了之後,英國又來了新的開拓者,使得他們的隊伍壯大,印度安人被迫和英國人達成和解,而史密斯則被遣送回英國,留在開拓地的寶嘉康蒂以為戀人死了,慢慢地,和約翰·羅爾夫相戀,兩人結婚,並且生下1個兒子,後來,當寶嘉康蒂和丈夫約翰·羅爾夫回到英國時,見到了英國國王和王公大臣,也見到了沒死的戀人史密斯,但是愛情已經在歲月中被風吹散,1617年,在她和丈夫回北美弗吉尼亞的時候,突然病倒逝世。


花絮

電影的劇本在20世紀70年代末就寫好了,但是卻隔了20年才拍攝。[1]

克里斯汀·貝爾曾在動畫版本《風中奇緣》中擔任配音。

在動畫版本《風中奇緣》中擔任寶嘉康蒂配音的艾琳·貝達爾德在本片飾演寶嘉康蒂的母親。

科林·法洛曾出演《亞歷山大大帝》。

克里斯托弗·普拉默曾出演《音樂之聲》、《時光倒流七十年》和《荊棘鳥》,參與該片時,他已經78歲。

參考文獻

  1. 資料:《新世界》影片陣容. 新華網. [2005年12月22日] (Chinese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