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斯德哥爾摩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斯德哥尔摩瑞典语StockholmTemplate:Audio,當地華人有時稱其為斯京),瑞典首都,也是第一大城市。瑞典王国政府国会以及瑞典王室官方宫殿都设在斯德哥尔摩。它位于瑞典的东海岸,濒波罗的海梅拉伦湖入海处,风景秀丽,是著名的旅游胜地。市区分布在14座岛屿和一个半岛上,70餘座桥梁将这些岛屿联为一体,因此享有“北方威尼斯”的美誉。斯德哥爾摩市區為大斯德哥爾摩的一部分。

从13世纪起,斯德哥尔摩就已经成为瑞典的政治、文化、经济和交通中心。斯德哥尔摩由于免受战争的破坏而保存良好,现在共有100多座博物馆和名胜,包括历史、民族、自然、美术等各个方面。斯德哥尔摩也是一个高科技的城市,拥有众多大学,工业发达。

斯德哥尔摩是阿尔弗雷德·诺贝尔的故乡。从1901年开始,每年12月10日诺贝尔逝世纪念日,斯德哥尔摩音乐厅举行隆重仪式,瑞典国王亲自给获诺贝尔奖者授奖,并在市政厅举行晚宴。

目录

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