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托莱多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托莱多(西班牙语:Toledo,西班牙语:[toˈleðo]),又称杜丽多,是西班牙中部的一个自治市,位于马德里西南约70公里。托莱多是托莱多省的首府,也是其所在的卡斯蒂利亚-拉曼恰自治区的首府。该市2017年人口83,741人。

托莱多始于罗马时期,在腓力二世前为卡斯蒂利亚王国(后西班牙王国)首都。它因其保存完好的基督教伊斯兰教犹太教建筑而在1986年被评为世界文化遗产[1],有哥特式、摩尔式、巴洛克式和新古典式各类教堂、寺院、修道院、王宫、城墙、博物馆等古建筑70多处。

纹章

托莱多的纹章据称是由查理五世授予的[2]。纹章由带着盾徽的黑色的帝国双头鹰组成。盾徽是卡斯蒂利亚-莱昂的纹章,下面有石榴图案。盾徽被金羊毛勋章垂饰所环绕。双头鹰的两侧是坐在宝座上的国王,手里拿着象征着权力的宝剑和权杖。

历史事件

  • 前1世纪被罗马人占领。
  • 6世纪为西哥特人所定都。
  • 1085年阿方索六世统治,开始天主教时代。
  • 1088年-1561年为西班牙首都。
  • 1227年-1493年建托莱多主教座堂。
  • 1586年格雷考(El Greco)作《奥尔加斯伯爵的葬礼》(Entierro del Conde de Orgaz)。

节日

圣安东(San Anton)庆典标志着新一年的开始,许多村庄会点燃传统火把; Malpica de Tajo、Santa Ana de Pusa、Carmena、los Navalucillos、Alameda de la Sagra或Montesclaros的人们则欢庆圣塞巴斯蒂安(San Sebastian)节。

1月25日是圣保罗节(San Pablo de los)。蒙特斯(Montes)的人们庆祝母牛节(Fiesta de la Vaca)。在塔霍河区(Carpio de Tajo)和波兰镇(Polan),人们用鲜花庆祝贞女节(La Purificacion de La Virgen)。Menasalbas的人们庆祝化妆节(Encamisada)。Navalmorales、los Navaluillos和Arcicollar等地庆祝圣布拉斯日(San Blas' Day),人们将兔子鹌鹑献给圣徒。在塞维拉山区(Cervera de los Montes),人们则是分发施舍物。

狂欢节

狂欢节在首都和埃尔托波索(El Toboso)一些地方越来越欢迎,狂欢节庆典从1月17日开始,到1月21日结束。同样,Villafrance de los Caballeros、El Real de San Vicente、米格尔埃斯特班(Miguel Esteban)、切洛(Quero)、Puebla de Almoradiel、塔霍河区、纳瓦耶莫沙(Navahermosa)、Valdeverdeja以及Camunas等地也庆祝狂欢节。

圣周(Semana Santa)庆典非常神圣庄严,在首都和Corral de Almaguer、Noves、欧卡纳(Ocana)、Villacanas、Quismondo等村庄举行。近来,《基督受难剧》或 “Quema de Judas”(burning of Judas:《犹大的燃烧》)已在Menasalbas、纳瓦耶莫沙(Navahermosa)、Belvis de la Jara、Chozas de Canales等地上演。

复活节

复活节后,绚丽多彩的朝圣活动开始了: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塔拉韦拉-德拉雷纳城(Talavera de la Reina)在复活节星期二举行的节日——Las Mondas,人们在这一天准备Virgen del Prado的祭品;4月23日,Villanueva de Alcarseca的人们庆祝圣乔治日;4月25日,Villaseca de la Sacra、Camunas和Cabanas de Yepes的人们庆祝圣马克,可以吃到典型的hornazo(一种有熟鸡蛋和香肠的馅饼),在同一天,Mentrida的人们则是庆祝Virgen de Berciana节。

5月1日,朝圣活动层出不穷,如:马德里荷斯的romeria de la Virgen de Valdehierro、托莱多的纯洁谷(Virgen del Valle),或者Villacanas的romeria de Santisimo Cristo。Santa Cruz de la Zarza、Totanes和欧卡纳等地都庆祝5月节日; Almorox、Chozas de Canales、Ciruelos、Sesena、Noez、Lollo、Tembleque等地也于5月举行纪念守护神的欢庆活动;Corral de Almaguer、纳瓦耶莫沙(Navahermosa)和Marjaliza也有朝圣活动。

其他重要节日有:塔霍河区的传道徒圣詹姆斯日,在那里,人们举行赛跑;San Bartolome de las Abiertas的梨舞;Sonseca的Virgen de los Remedios,有特别的舞蹈表演;瓜达姆的Cristo del Amparo纪念节日。

一旦到了年尾,可在San Martin de Pusa和奥尔加斯(Orgaz)看到基督诞生表演,在子夜弥撒(Midnight Mass)之后的圣诞夜晚可看到Villacanas的Pastrorela和Marjaliza的戏剧演出。

视频

托莱多 相关视频

千年古城——托莱多
昔日的托莱多古城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