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托尼奖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托尼奖(Tony Award),又作托妮奖,是美国剧场界最高荣誉,参选剧目包括话剧类和音乐剧类。美国剧院联盟于1946年设立本奖项,现在由美国剧院联盟与百老汇联盟举办。托尼奖与电影奥斯卡金像奖(英语:Academy Award)、电视艾美奖(英语:Emmy Award)、音乐格莱美奖(英语:Grammy Awards)并称为美国艺术四大奖[1]

托尼奖是以著名女演员兼导演东妮·佩里(安朵涅特·佩里)的名字的命名,每年颁发19个奖项。而自1997年第51届颁奖礼开始,大多颁奖典礼在纽约无线电城音乐厅举行地,每年六月举行颁奖仪式,通过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播出。

历史沿革

  • 由布劳客·彭伯顿领衔的美国剧院联盟在1947年设立本奖项。奖杯名称由1946年逝世的女演员、导演、联合制片人东妮·佩里(安朵涅特·佩里)而命名[2]
  • 首届颁奖典礼于1947年4月6日在纽约城的华尔道夫饭店举办。1949年第三届托尼奖正式奖杯才正式颁发给获奖者。
  • 自1997年起,托尼奖颁奖典典礼开始每年六月在纽约城无线城市音乐厅举办,并由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现场直播。仅在1999年在格什剧院举办 以及2011年在灯塔剧院举办。

托尼奖由700个娱乐界以及新闻界专业人士组成的评委会投票决出结果,与电影奥斯卡奖、*电视艾美奖、音乐格莱美奖并称为美国艺术四大奖。在英国剧场界,与托尼奖齐名的本土最高奖项为劳伦斯·奥利弗奖,世界范围内常演不衰的成功剧目许多都同时获得托尼奖与劳伦斯·奥利弗奖。

从1967年开始,颁奖典礼由美国本土的电视台播出,内容包括提名音乐剧的歌曲表演、以及颁奖前的提名者短片。颁奖典礼收视率近年来逐年下降(比如1974年观众有20,,026,00,而1999年仅有9,155,000)但在2000年代收视人群基本保持在六百到八百万之间。相比之下2009年奥斯卡奖颁奖典礼有超过3600万观众。

托尼奖奖杯

艺术指导赫曼·若赛设计,上部为黄铜与少量青铜,外部镀镍,底座为黑色丙烯酸玻璃与镀镍锡。

视频

托尼奖 相关视频

托尼奖·中国-宣传片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