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戚元德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戚元德

戚元德(1905—1974),湖北省武汉市人,吴德峰妻子。1927年参加革命工作,1928年2月经陈潭秋夫妇介绍加入中国共产党。在九江、开封、上海等地长期从事情报工作。进入中央苏区后,戚元德先在中央革命军事委员会担任机要科长,后在湘赣苏区苏维埃主席团任秘书长等职。1974年在北京病逝。

基本信息

中文名称:戚元德

民族:汉族

出生日期:1905年

职业:革命家

国籍:中国

出生地:湖北省武汉市

逝世日期:1974年

信仰:共产主义

基本内容

戚元德(1905—1974),是湖北省武汉市人,吴德峰妻子。

1927年参加革命工作,1928年2月经陈潭秋夫妇介绍加入中国共产党。在这期间协助吴德峰从事党的机要交通工作。到达江西苏区后,在1931年任中革军委机要科科长,后任湘赣苏区主席团秘书,省保卫局特别支部书记,参加了长征,历任红六军团和红二方面军保卫局特别支部书记。长征结束后,在西安协助吴德峰从事情报工作。解放战争时期在晋察冀中央局敌军工作部工作,任阜平县委组织部长。全国解放后,任武汉市委委员,武汉市妇联主任。全国妇联执委,全国总工会女工部部长。

1974年11月2日在北京逝世。戚元德逝世后,[1]远在广州的董必武悲痛的写下了他最后一首挽诗《挽戚元德同志》:不枉为人活一场,工农结合斗生强。清风明月饶声色,马节坚持到晚防。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