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戚元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戚元德

戚元德(1905—1974),湖北省武漢市人,吳德峰妻子。1927年參加革命工作,1928年2月經陳潭秋夫婦介紹加入中國共產黨。在九江、開封、上海等地長期從事情報工作。進入中央蘇區後,戚元德先在中央革命軍事委員會擔任機要科長,後在湘贛蘇區蘇維埃主席團任秘書長等職。1974年在北京病逝。

基本信息

中文名稱:戚元德

民族:漢族

出生日期:1905年

職業:革命家

國籍:中國

出生地:湖北省武漢市

逝世日期:1974年

信仰:共產主義

基本內容

戚元德(1905—1974),是湖北省武漢市人,吳德峰妻子。

1927年參加革命工作,1928年2月經陳潭秋夫婦介紹加入中國共產黨。在這期間協助吳德峰從事黨的機要交通工作。到達江西蘇區後,在1931年任中革軍委機要科科長,後任湘贛蘇區主席團秘書,省保衛局特別支部書記,參加了長征,歷任紅六軍團和紅二方面軍保衛局特別支部書記。長徵結束後,在西安協助吳德峰從事情報工作。解放戰爭時期在晉察冀中央局敵軍工作部工作,任阜平縣委組織部長。全國解放後,任武漢市委委員,武漢市婦聯主任。全國婦聯執委,全國總工會女工部部長。

1974年11月2日在北京逝世。戚元德逝世後,[1]遠在廣州的董必武悲痛的寫下了他最後一首輓詩《挽戚元德同志》:不枉為人活一場,工農結合斗生強。清風明月饒聲色,馬節堅持到晚防。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