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战狼传说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战狼传说》是由甄子丹自导自演,李若彤黄子华等主演的一部动作影片[1]。电影讲述的是传说中江湖有一战狼,战无不胜,深不可测,但已隐姓埋名,只有少数人见过他的真面目,但无人知道他的身份,而且每一个人都想挑战他,年轻人BEN(梁汉文饰)不断透过电脑网络寻访战狼,之后通过回忆来慢慢了解战狼...

剧情简介

江湖传说的战狼,战无不胜,武功深不可测。战狼隐姓埋名多年,几乎没有人见过他的真面目,但无人知道他的身份。年轻人BEN(梁汉文饰)不断通过电脑互联网寻访战狼。有一天,他接受到答复,根据神秘的指示去赴约,接头人威出现,带BEN见到战狼。战狼不过是个老者冯文轩(甄子丹饰),BEN十分失望,出言嘲笑,威讲出战狼的过去。战后的农村,民不聊生。孤儿阿威流落乡村,山贼伏击村落。衣着光鲜、沉默寡言的刀客战狼前来相救,用神速刀法将来敌击退,并道出此行的目的是找寻昔日的情侣。战狼在小屋遇上青梅竹马的情人“怡”时,失去记忆。“怡”被凶残的七狼党抓去,战狼只有独自向凶狠残暴的七狼党发起进攻……[2]

幕后制作

创作背景

甄子丹是著名的武打演员,这是他首次自导自演自制,虽然十分用力,但是没有摆脱“武师电影”的陈套。影片仍是崇拜个人英雄的价值观,有种怀旧情怀。影像上走了王家卫式的风格化路线。遗憾的是,但每场戏拍法雷同,不免单调,不能说得到王家卫的真谛。

后期制作

《战狼传说》的故事很简单,但是甄子丹作为导演,和演员一起进行了很多的镜头设计,是动作设计当面的有益尝试。在剧情上这是一部情仇爱情片,在电影看到一半观众很容易看到王家卫电影的影子,片头那段甄子丹黑夜击杀大哥,拍的不清不楚晦暗无光,但是观众仅凭刀剑枪声就能猜到剧情,而后镜头回到现代,跟着次要人物去见老年冯文轩,全程看不到各方的脸,只有交叉来回的淡蓝色,深蓝色光影,塑造出悬疑、惊悚、神秘的氛围。

视频

战狼传说 相关视频

战狼传说 甄子丹精彩动作集锦 甄子丹vs麦伟章,林国斌
战狼传说 甄子丹精彩动作集锦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