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我要找到你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我要找到你(海报)原图链接来自 豆瓣网 的图片

我要找到你》是2015年安徽卫视播出的一档公益寻亲纪实节目[1] ,由周群主持。节目以“就爱你的执着”为主线,联动部委、明星、专家、志愿者以及全媒体,打造了一个具备全国影响力的“全媒体公益寻人平台”。

节目介绍

该节目的核心目的是——还原真实故事,普及防拐知识,利用电视媒体的传播力预防不幸、为寻找孩子助力。

节目属性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讲话的重要精神,贯彻“文艺为人民服务”的重要原则,同时为贯彻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2015年各卫视频道增加公益类节目数量和比例”的精神,发挥电视媒体的传播优势,履行电视媒体的社会责任,安徽卫视将于2015年制作一系列贴近生活、服务民众的大型公益类节目[2],其中每周六晚黄金时间播出的《我要找到你》,定位于大型公益寻人类节目,旨在发挥社会各界力量,联动部委、明星、专家、志愿者以及全媒体等多方力量,打造一个具备全国影响力的“全媒体公益寻人平台”,帮助更多的失子家庭寻找孩子,普及防拐知识,引发社会关注。该节目业已获得国家公安部打拐办主任陈士渠先生的大力支持。

节目形式

1、当事人到场,结合“故事还原小片”+“现场情感呈现”,讲述完整故事

每期节目5—6个小片,通过“情景还原”的方式勾画整个案件过程,并穿插事件当事人(警方、志愿者、亲历群众等)的采访。每个小片结束后,回到演播室内当事人访谈,采访当时事件发生时的心情和细节,丰富故事完整性。

2、从故事引发的社会话题探讨。

每一期的案件,旨在引发一个具有普遍关注度的“打拐话题”讨论,以为观众提供切实帮助为立足点,由代表不同角度的现场嘉宾的讨论为主要内容,普及防拐知识,预防不幸发生。

3、寻人板块发布

每期节目最后,专门开辟一个版块让失子家庭当事人,发布寻子信息,利用电视媒体的传播力,为寻找孩子助力。

视频

我要找到你 相关视频

女儿走失,可怜父亲寻女九年几乎疯魔,满脸皱纹头发发白让人心疼
女儿走丢父亲不寻找,竟疯狂责怪咒骂妻子,温柔女主持当场发飙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