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我要做Model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我要做Model》,由导演谷德昭执导,郑中基林嘉欣、李灿森等人主演的由香港金牌娱乐事业有限公司出品的喜剧片。

影片讲述超级名模Mandom天骄,跟好兄弟Condom及Freedom在Model界盛事──“Model皇战衣争夺战”前接到死亡恐吓,被威胁不可出席活动。警方派出了女警张铁柱的贴身保护,继而闹出一连串笑话[1]

剧情简介

当时得令的超级名模Mandom(郑中基饰),跟好兄弟Condom(李灿森饰)及Freedom(陈子聪饰)在国际时装业界扬名立万。一天,Mandom接到死亡恐吓,被威胁不可出席Model界盛事──“Model皇战衣争夺战”。

Mandom急忙报警求助,警方特派出神勇女警张铁柱(林嘉欣饰)24小时贴身保护。

铁柱正直不苛,素来最看不起只讲外表、不重内涵的模特儿。她保护Mandom期间,总看不起他笑骂人生的态度;而Mandom则鄙视铁柱为人不修边幅;二人贴错门神,成为欢喜冤家。

Mandom死对头──范特西 (森美饰) 是模特儿界炙手可热的新人王,跟经理人柯现温 (钟镇涛饰) 和女拍档罗曼蒂 (李彩桦饰) 拍住上,知名度力逼Mandom。一次巧合令Mandom和特西碰头,误打误撞下,铁柱更成为了Mandom在争夺战中行catwalk 的拍档;她迫于无奈,要接受三兄弟的地狱式训练。训练过程中,铁柱终于明白到做模特儿的辛酸,更被Mandom专业和举手投足的自信魅力,深深醉倒。铁柱在Mandom手上由丑小鸭变成天鹅,脱胎换骨,二人情愫渐生。于此同时争夺战又正式揭幕, Mandom会否有生命危险,Mandom和特西在天桥上终极一战,究竟鹿死谁手[2]

幕后花絮

郑中基与林嘉欣、陈子聪和李灿森在电影《我要做Model》中齐爆笑弹,Ronald日前身穿妖艳紫色贴身喱士Tee、反光皮外套及火红格仔长裤,骑上紫色哈利电单车,Ronald表示这个造型令他想呕饭,不过导演仲嫌不够抢眼,逼他戴紫豹纹头箍,简直姣死。可能将来有好多设计师揾他走秀,到时他又多一种赚钱路数啦。

Ronald另一个Pink Lady造型更可媲美汪明荃的经典Pink Lady Look,不过Ronald因长时间化上浓妆,弄得眼睛生挑针收场,要急急请假看医生。Ronald有信心新片定必令观众捧腹大笑,不然导演则会以同样妖艳装扮行猫步示众。

李彩桦于新片《我要做Model》扮演一位性格冷酷的模特儿,她笑指自己向来性格开朗,所以现已练定不能狂笑,不过昨日她看见郑中基的爆炸头造型,也忍不住爆笑出来。林嘉欣指拍戏忍不到笑累人NG。

戏中嘉欣更要戴上近三十磅重的“假肌肉”,令上围丰满,嘉欣表示演这个角色要用胸垫垫厚,要升Cup至E Cup,不过在街买不到,要特别订造。林嘉欣表示不介意做丑女,已经试过造型,化妆都成几个钟头,最惨是背着假身。同郑中基合作,怕不怕忍不到笑NG,担心累着大家。

林嘉欣表示这次有两件事最过瘾,一是为了她的服饰装扮有‘时代感,导演特意邀请来大学设计系同学,组成一打12个人的‘扮靓小组,另一个是打得真痛快。

影片评价

纵然以搞笑、动作为主,但令观众印象深刻的却是编导同样落力渲染的浪漫爱情故事。此时的谷胖子对爱情与搞笑的交融拿捏堪称一流,这亦是他与王晶最不同之处。(人民网评)

“肥谷”是个聪明的导演,往往会借颇具噱头的题材,造就外观游戏模式,譬如《行运超人》剧情就是架构在风水说上,但这往往并不是侧重的面,他习惯借用题材的创意,来完成博取观众粲然一笑的喜剧笑料。好玩才是谷德昭作品的唯一不变的中心,极尽喜剧之能,令观众捧腹爆笑。(华夏经纬网评 )

视频

我要做Model 相关视频

我要做Model-詹瑞文片段
郑中基研究杀狗 我要做Model,最搞笑一幕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