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我要做Model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我要做Model》,由導演谷德昭執導,鄭中基林嘉欣、李燦森等人主演的由香港金牌娛樂事業有限公司出品的喜劇片。

影片講述超級名模Mandom天驕,跟好兄弟Condom及Freedom在Model界盛事──「Model皇戰衣爭奪戰」前接到死亡恐嚇,被威脅不可出席活動。警方派出了女警張鐵柱的貼身保護,繼而鬧出一連串笑話[1]

劇情簡介

當時得令的超級名模Mandom(鄭中基飾),跟好兄弟Condom(李燦森飾)及Freedom(陳子聰飾)在國際時裝業界揚名立萬。一天,Mandom接到死亡恐嚇,被威脅不可出席Model界盛事──「Model皇戰衣爭奪戰」。

Mandom急忙報警求助,警方特派出神勇女警張鐵柱(林嘉欣飾)24小時貼身保護。

鐵柱正直不苛,素來最看不起只講外表、不重內涵的模特兒。她保護Mandom期間,總看不起他笑罵人生的態度;而Mandom則鄙視鐵柱為人不修邊幅;二人貼錯門神,成為歡喜冤家。

Mandom死對頭──范特西 (森美飾) 是模特兒界炙手可熱的新人王,跟經理人柯現溫 (鍾鎮濤飾) 和女拍檔羅曼蒂 (李彩樺飾) 拍住上,知名度力逼Mandom。一次巧合令Mandom和特西碰頭,誤打誤撞下,鐵柱更成為了Mandom在爭奪戰中行catwalk 的拍檔;她迫於無奈,要接受三兄弟的地獄式訓練。訓練過程中,鐵柱終於明白到做模特兒的辛酸,更被Mandom專業和舉手投足的自信魅力,深深醉倒。鐵柱在Mandom手上由醜小鴨變成天鵝,脫胎換骨,二人情愫漸生。於此同時爭奪戰又正式揭幕, Mandom會否有生命危險,Mandom和特西在天橋上終極一戰,究竟鹿死誰手[2]

幕後花絮

鄭中基與林嘉欣、陳子聰和李燦森在電影《我要做Model》中齊爆笑彈,Ronald日前身穿妖艷紫色貼身喱士Tee、反光皮外套及火紅格仔長褲,騎上紫色哈利電單車,Ronald表示這個造型令他想嘔飯,不過導演仲嫌不夠搶眼,逼他戴紫豹紋頭箍,簡直姣死。可能將來有好多設計師搵他走秀,到時他又多一種賺錢路數啦。

Ronald另一個Pink Lady造型更可媲美汪明荃的經典Pink Lady Look,不過Ronald因長時間化上濃妝,弄得眼睛生挑針收場,要急急請假看醫生。Ronald有信心新片定必令觀眾捧腹大笑,不然導演則會以同樣妖艷裝扮行貓步示眾。

李彩樺於新片《我要做Model》扮演一位性格冷酷的模特兒,她笑指自己向來性格開朗,所以現已練定不能狂笑,不過昨日她看見鄭中基的爆炸頭造型,也忍不住爆笑出來。林嘉欣指拍戲忍不到笑累人NG。

戲中嘉欣更要戴上近三十磅重的「假肌肉」,令上圍豐滿,嘉欣表示演這個角色要用胸墊墊厚,要升Cup至E Cup,不過在街買不到,要特別訂造。林嘉欣表示不介意做醜女,已經試過造型,化妝都成幾個鐘頭,最慘是背着假身。同鄭中基合作,怕不怕忍不到笑NG,擔心累着大家。

林嘉欣表示這次有兩件事最過癮,一是為了她的服飾裝扮有『時代感,導演特意邀請來大學設計系同學,組成一打12個人的『扮靚小組,另一個是打得真痛快。

影片評價

縱然以搞笑、動作為主,但令觀眾印象深刻的卻是編導同樣落力渲染的浪漫愛情故事。此時的谷胖子對愛情與搞笑的交融拿捏堪稱一流,這亦是他與王晶最不同之處。(人民網評)

「肥谷」是個聰明的導演,往往會借頗具噱頭的題材,造就外觀遊戲模式,譬如《行運超人》劇情就是架構在風水說上,但這往往並不是側重的面,他習慣借用題材的創意,來完成博取觀眾粲然一笑的喜劇笑料。好玩才是谷德昭作品的唯一不變的中心,極盡喜劇之能,令觀眾捧腹爆笑。(華夏經緯網評 )

視頻

我要做Model 相關視頻

我要做Model-詹瑞文片段
鄭中基研究殺狗 我要做Model,最搞笑一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