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我们没有明天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微笑微笑讨论 | 贡献2021年10月16日 (六) 06:26的版本
(差异) ←上一版本 | 最后版本 (差异) | 下一版本→ (差异)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我们没有明天》是根据韩国1963年出版的畅销小说那片悲伤的天空》改编而成,卢东石执导,刘亚仁、金秉晳等主演。

韩国偶像剧在中国传播的这些年里,形成的韩流对中国产生了许多方面的影响[1],韩剧作为展现韩国文化的窗口,不仅让中国观众了解了韩国文化、风土民情,并且唯美的画风、时尚的元素,也在悄悄地影响着观众的审美品位[2]

剧情梗概

基洙(金秉晳饰)和钟大(刘亚仁饰)兄弟俩是孤儿,家境贫寒使得他们早早辍学。性格稳重踏实的哥哥基洙靠帮人开车维持生活,无论再艰难都坚持自己的音乐梦想——在风光绮丽的马尔代夫开一场个人的鼓奏专场。而无所事事的钟大则不甘心过这种平凡且清涩的生活,在按摩店的工作也是三天打渔,两天晒网的,爱好把玩和研究模型枪的他,终日梦想着什么时候自己也能有一把真枪,做个风光的自由穿梭在弹雨中的黑帮英雄。一天,无端卷进暴力事件的钟大阴错阳差地得到了真枪,连同为了救哥哥基洙,两人进入了无法掌舵的人生。

青春的黎明时分,他们能看到梦想的那一缕曙光吗?

影片信息

烦恼青春的报告白皮书

韩国大邱市为背景,本片根据韩国1963年出版的畅销小说那片悲伤的天空》改编而成,生活困窘的少年却捧着一颗不甘人后的高尚的心的奋斗故事,曾经赚足了千万人的眼泪,被奉为:“韩国有史以来儿童文学作品的圣经”,之前曾三度搬上大荧幕,影响力不言而喻。

从20世纪90年代中期开始,韩国独立电影开始从学生运动题材或单纯粗糙的低预算电影向商业化电影转变,在大企业和影像多媒体化的渠道中,针对普及率不高,观众接触(心理和物质层面)影片有如登天的软肋,探索新的生存之道。本片导演卢东石就很坦率地说:“为了和观众交流,我有必要表现出我内心的希望。这是一部80%以观众的角度为出发点的影片。”

卢东石和金基德等人同是韩国独立电影界的领头羊,同样是怀揣赤子之心,孜孜不倦地剖析现实难堪或美丽的多面,将人性放大在有趣的映像中。如果说金基德是莫奈般的印象派——在枯涩的人生里挥洒些许活泼和浪漫的想象的话,那么卢东石则更像是地道的中国工笔画画匠,心思缜密,不浪费每一寸胶片,工整细腻地呈现出平淡却也传奇的人生百味。着与中国的贾樟柯有“异人同工”之妙。尽管如此,他的电影里却也不乏惊喜和闪光。例如其成名作《我们这一代》,以黑白和彩色夹杂的方式,成功地拉近了镜头与观众的距离,被盛赞为“韩国近年来罕见的影人勇敢之作”。在这部新作里,他把这种风格延续并发展成熟,基洙和钟大的校园时光,导演让摄影师涂上了一层淡淡的嫩青色,烘托出“少年不知愁滋味”时的梦想和对未来的朦胧心境。而在两人步入社会以后,镜头的色彩慢慢转变成墨绿,直至最后的灰黑,寓意结局的悲伤和叹息。而本片的主题和《太极旗飘扬》、《我的哥哥》等以往描绘兄弟情的作品也有区别,后者着墨在人与人之间的感情冷暖疏通,但《我们没有明天》的情节侧重在看似欢快祥和的暖调子的市井生活场面中的暗涌,突出在扭曲的社会浸泡下的青年一代成长的伤痕,两个少年的际遇波澜万丈,可以说,是更为宏大的意念:呼吁社会思考关怀下一代的方式和力度。

另外,本片基本采用的是交叉剪辑的方式,将两个少年在不同的时空的遭遇,交替平静的镜头有意无意穿插紧张气息的打斗场面,把人物的情绪消弥在镜头的节奏中,产生了别样的美感。影片在2005年的釜山电影节的号称展现具有创新精神”的“韩国电影的今天——未来”的单元中展映,好评连连,此后更是获得了韩国第一届安山电影节的最佳技术奖。

视频

我们没有明天 相关视频

刘亚仁 吻戏合集 这个哥们太A 太拽了
马思纯被刘亚仁搭讪,同台合影马思纯秒变迷妹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