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恩奇都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恩奇都 (日本小说《Fate》系列作品中的角色)

恩奇都是日本小说《Fate》系列作品中的角色,是诸神用于制衡英雄王吉尔伽美什所制作的神造兵器。其虽是吉尔伽美什的敌人,但最终成为了吉尔伽美什自古以来独一 无二的挚友。因为他从诞生起便已经是完成体,所以不会成长也不会进化,若是需要也会转换自身的形态,精神方面也一样。自身就是对神宝具‘天之锁’。

人物介绍

出自‘吉尔伽美什史诗’中的英雄。语调温文、举止尔雅,却具备着外表难以思及的凶残战斗力,是“拥有意志的宝具”。其为联结天与地的锁,被英雄王称作是最强的一角。和一般的英灵不同,并不是作为成就了伟业的人类,而是作为诸神创造出的宝具、乌鲁克最强的“兵器”成为从者。虽是经众神之手制造而出的人偶,但同时亦是和自然协调/一体化的大地分身。尽管作为英雄王唯 一的朋友经历了诸多的冒险,却仍还是在得到心灵之后,以人偶之身重归大地。原本乃是众神制作出的“可以任意变形的粘土工艺品”。根据状况可以自由自在地改变形态。周身都相当于是众神的武器。不过,往日却没有形同人类的精神或是感情,大抵上和荒野的兽类并无二致。

基本来说,他拥有着接近于绿色、散发着淡淡光辉的长发,无法区分是少男还是少女,十六岁左右的人型外表。据说他显现于大地之后,由于邂逅了某位神妓而获得了相当的观念,并在最后采用了人类的形态(作为基本形态)。眼下的模样乃是出于对神妓的尊重而模仿出来的容貌。端庄美丽的身姿让人联想到维纳斯像一般,似乎在主张着区分男与女、人与自然、神与恶魔是毫无意义。衣着朴素,懂兽语。战斗力和英雄王吉尔伽美什的最盛期大致等同。史诗中述及和吉尔伽美什的大战当中,其所发挥出的性能足以和对手这位人类史中最强的英雄之一平分秋色。他既是孤高的吉尔伽美什首度觅得的朋友,自己也将吉尔伽美什当作是独一无二的挚友。乌鲁克城的那一战过后,恩奇都便和化敌为友的吉尔伽美什前去进行了多不胜数的冒险,最后在与古伽兰那(Gugalanna)的大战过后失去了性命。在史诗中,恩奇都脖子上的挂物是吉尔伽美什的母亲宁孙女神收养恩奇都作为自己养子的凭证。并且说过“我给你和吉尔伽美什一样平等的地位,并且爱你如同我的亲儿子”这样的话。